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美燕山,栗香世界——2020中國國際板栗大會隆重召開

時間:2020-09-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由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主辦,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板栗分會、唐山市商務局、遵化市商務局共同承辦的“2020中國國際板栗大會”于9月12日在河北省遵化市隆重召開。為應對疫情影響,並達到貫通全國産業的目的,大會通過多會場結合網路會議的新模式,以遵化為主會場,並在北京、山東泰安、湖北黃岡、雲南昆明、遼寧丹東設立五個分會場,覆蓋我國最主要的五大板栗産區。

作為我國首個以推動板栗貿易為主題的國際專業活動,大會不僅涵蓋國內産業,更與國外主要板栗貿易及消費國建立聯繫。來自全國各大板栗主産地的業內300余家企業前往不同會場參與了會議。國外十余家知名板栗行業協會或企業代表通過視頻模式向大會致辭和發表演講。

中國是板栗的原産地,板栗的栽培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板栗也是中國馴化利用最早的果樹之一,並傳播到世界各地。根據世界糧農組織數據庫統計,2018年世界板栗總産量為 196萬噸,其中中國居世界第一位,佔世界的 83.5%,其次分別為玻利維亞、土耳其、南韓、義大利等國。世界主要板栗進口國有義大利、法國、日本、德國、泰國、美國和西班牙。板栗是我國傳統出口農産品,曾在計劃經濟年代為我國出口創匯做出過突出貢獻。2019年,我國板栗出口39,778噸,金額8666萬美元,同比增長10.44%,出口到43個國家和地區。

遵化市作為我國商務部唯一認定的板栗出口轉型升級示範基地,具有良好的産業基礎,並且聚集了一批有實力的板栗企業。作為“京東板栗”集中産地之一,遵化已有2000多年栽培歷史。按照基地化建設、規模化開發、突出區域特色的總體發展思路,遵化市在北部長城沿線用10年時間建設優質板栗生産基地,形成了長百華里、跨十個鄉鎮、總面積40萬畝的板栗經濟林帶,板栗生産實現良種化、科學化栽培、産業化經營的飛躍。目前,遵化市有50家企業與建檔立卡貧困戶簽訂了協議,生成了3萬公斤板栗收購訂單,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增産穩收。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作為我國最大的農産品進出口行業組織,始終以推動我國農産品企業國際化為己任。此次召開中國國際板栗大會旨在搭建一個平臺,聚集所有産業相關資源,溝通內貿與外貿,串聯種植、生産、加工、貿易與消費的各個環節,充分發揮商會作為行業協調組織的作用,為我國板栗企業創造更多有效的貿易渠道。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