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營造城市良好環境 全力打贏藍天保衛戰

時間:2019-10-1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饒

目前,黑龍江省秋收工作已經進入全面推進階段,根據哈爾濱市秸稈綜合利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日前,香坊區成高子鎮已經持續有效的推進秸稈禁燒,多措並舉開展相關工作。

全力推進秋收工作

由於今年農作物生長期雨水較大,導致秋收進度延後。目前秋收工作已經開展約一週,現正在進入全面鋪開階段。成高子鎮根據不同區域的收穫進度,有針對性統籌指導農戶分區域收割,對於長勢良好、集中連片,尤其是環城高速、江南中環路、長江路等主要幹路周邊區域集中農機力量搶前收割,為下一步的秋整地及秸稈綜合利用工作爭搶寶貴時間,進而為秸稈禁燒看護工作減輕壓力。

加強森林防火及路邊雜草清理工作

成高子鎮一直非常重視森林防火工作,在日常管理的基礎上,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和日常巡查,確保林木的防火安全。同時對主要幹路沿線及路邊溝的雜草進行全面清除,保證全域全時段、全面禁燒取得實效。


持續加強巡查管控工作

雖然秋收工作已經開始,部分地塊已經收穫完畢,但秸稈含水量較大,不具備焚燒條件。但是成高子鎮在加強宣傳的同時,仍然高度重視巡查管控工作,所有的滅火工具已全部準備及檢修到位,按照網格化管控的責任區域持續開展不間斷巡查,避免焚燒雜草、垃圾等其他形式的焚燒現象發生。(張饒)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