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書樟幫精神 展藥都風采

“千年藥都蘭亭頌”書法作品展在樟樹開展

時間:2019-10-1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段曉東

image.png

丹青吐彩,翰墨飄香。10月15日上午,樟樹市美術館人潮涌動,由樟樹市文聯主辦,樟樹市文聯書法傢俱樂部協辦的“千年藥都蘭亭頌”書法作品展在這裡開展,一幅幅書法作品氣勢磅薄、華麗亮相,給前來參展的市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書法作品展出當天,就吸引了近千市民觀賞。

image.png

“千年藥都蘭亭頌”書法作品展是樟樹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的分項活動之一,這次書法作品展以樟樹中醫藥文化為主要內容,通過藝術的形式展現樟幫藥文化風采。參展的60件作品中,既有省內外著名書法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從公開徵集渠道遴選出來的優秀作品,包含楷書、篆書、隸書等多種字體,風格炯異,華彩紛呈。

image.png

《閣皂山》、《採桑子藥都讚》……展出現場,人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或凝聚欣賞、或相互品評、或拍照留念。“書風古樸、自然,筆墨飽滿流暢,既道出了藥文化的獨特魅力,又傳達出對家鄉藥都的美好展望。”50多歲的書法愛好者劉雲停留在作品《朝中措藥都禮讚》前稱讚不已。

“我們將藥都樟樹悠久的中醫藥歷史和璀璨的中醫藥文化濃縮在筆墨之間,用藝術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去感悟樟樹深厚的藥文化底蘊,弘揚中醫藥文化,傳承樟幫精神。”樟樹市文聯主席朱墨介紹。為擴大群眾參與率,此次展出的作品創作者來自各行各業,有教師醫生、有企業職工、有土生土長的農民……此次書法展作品還將製作成畫冊,免費發放給廣大書法愛好者和觀展市民,讓更多人領略到獨具藥都韻味的翰墨風情。

image.png

據了解,近年來,樟樹市加快推進文化強市建設,廣泛發掘、培養書法藝術新人,推動書法藝術精品創作,並經常舉辦各類會展賽事,為廣大書法愛好者搭建起一個創作、交流和發展的平臺。(段曉東)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