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這場郵展“承包”新中國成立以來發行的全部郵票,約起!

時間:2019-09-18來源 : 廣州日報作者 : 張姝泓 申卉 駱昌威

郵票迷們速來圍觀,廣州將有新網紅打卡點了!9天后,廣州將舉辦廣東省歷史上規模最大、價值最高、內容最全的一次集郵展覽。這次國慶7天長假,市民可在郵票的海洋裏盡情徜徉。

今天(9月17日)上午,由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州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以下簡稱“集郵展覽”)新聞發佈會在廣報中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將於9月26日至10月7日在廣州城市規劃展覽中心舉行。

集郵界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郵票承載歷史,方寸凝固輝煌。本次集郵展覽對於講述我國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透過郵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將發揮積極作用。”發佈會上,主發佈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志介紹,本次集郵展覽是新時代廣東舉辦的最大規模集郵文化交流活動,是集郵界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獻禮,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集郵文化交流的紐帶。

本次集郵展覽由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廣東省集郵協會及天河區委宣傳部承辦。

展覽速覽——

總價值超5億!展覽規模創廣東郵展之最

“這將是廣東省歷史上規模最大、價值最高、內容最全的一次集郵展覽。”陳明志介紹,截至目前,已有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集郵協會及全國行業集郵協會申報參展,送展展品達1059框,其中內地展品1024框、香港展品15框、澳門展品20框,逾23種珍罕郵票,展品總價值超過5億元。

作為國新辦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十大慶祝活動之一,2019年10月1日中國郵政將發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紀念郵票一套4枚、小型張1枚,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題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華誕獻禮。本次集郵展覽將集中展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行的全部郵票1300多套,4000多枚,是廣東省首次完整展出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發行的全部郵票。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州市分公司市場部經理馬耀海表示,本次展覽在廣州舉辦,是展示廣州城市形象良好契機,將推動廣州城市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提升廣州城市影響力;同時也有利於激發廣州經濟活力,通過郵票搭臺,旅遊文化經貿唱戲,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集郵愛好者共聚廣州,推動文旅産業發展。此外,本次展覽有利於進一步彰顯廣州的城市魅力。

存世孤品、珍貴郵票首次亮相廣東

本次展覽即將展出中國清代、中華郵政、解放區和新中國各時期出現的23種中國珍郵。其中“慈禧壽辰六十週年”試色印樣三件(費拉爾簽名)是存世孤品;中國第一套郵票——海關大龍郵票是剛落幕的武漢世界郵展大金獎展品;梅蘭芳郵票小型張設計圖稿、清代棕色印花版票(紅印花試印票)是首次在廣東公開亮相!

同時,廣州將舉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展出粵港澳大灣區和部分省(區、市)和行業集郵協會選送的集郵展品,共建特色集郵文化灣區;舉辦“壯麗七十年”新中國郵票故事分享會,面向廣大集郵愛好者及市民徵集200名現場觀眾,面向世界講好廣州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州市分公司副總經理周曉波表示,本次展覽匯集粵港澳三地珍貴郵票,用郵票串聯三地文化,方寸之間講好灣區文化故事,增強大灣區凝聚力,共同推動大灣區文化的繁榮發展。同時,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集郵聯盟,在展覽期間開展科技灣區日、便捷灣區日和文化灣區日的集郵活動。

集郵展覽展徽、粵港澳大灣區集郵聯盟會徽發佈

本次發佈會上,還發佈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2019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展徽和粵港澳大灣區集郵聯盟會徽。

集郵展覽展徽

展徽設計用一江珠水承載著11個地區的著名地標,既表達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繁榮昌盛,更體現大灣區的交融、和諧、共生和共贏。背景為郵票的一角,帶出郵展主題,綠水青山寓意美麗灣區,同時三角形的設計視覺上更顯生動。

粵港澳大灣區集郵聯盟會徽

該會徽由港珠澳大橋延伸設計,將橋墩演變為郵票的形狀;利用透視原理共設計11個齒孔,代表9+2城市;三道水流及紅藍綠三色,寓意粵港澳三地的融合。

不止是看展覽,一起來集郵展“打卡”

一、本次集郵展覽創新性地針對所有珍郵及部分郵集增加語音講解功能,用戶掃描二維碼即可收聽郵集講解以及圖文介紹,了解郵票背後更多故事。

二、結合移動互聯的技術,同步上線集郵展覽線上郵展,開展全民線上線下互動問答活動,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郵票微信AR互動。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日活動,9月26日至10月7日期間,分別設置了開幕日、科技灣區日、便捷灣區日、人文灣區日、壯麗70年成就日、全民互動交流日等多個主題日,打造廣州新網紅打卡點,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到集郵活動中來。

速速收藏!

集郵展覽觀展預約方式

即日起至10月6日,觀眾可線上預約觀展資格,約完即止。對於未預約觀眾,郵展現場將設置未預約領取實體門票觀展入場通道,屆時根據展場實時提示排隊入場。

線上預約方式:關注“微郵筒”微信公眾號,點擊“活動福利”功能表,進入“郵展預約”程式,填寫聯繫人、預約人數及手機號碼即可進行個人預約(每個微信ID最多可預約5人)或團體預約(每個微信ID預約不少於10人)。

預約成功後可點擊頁面“郵展日程”了解郵展每日主題活動,同時在預約當日憑預約成功頁面二維碼資訊入場並可領取紀念郵品一份。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