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送歡樂走訪基層: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文藝志願服務團走進神州北極漠河

時間:2019-09-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景陽

9月10日,由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黑龍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國文聯文藝評論中心、黑龍江省文藝評論家協會、大興安嶺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漠河市委員會、漠河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赴漠河開展“送歡樂走訪基層”慰問暨漠河市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型文藝匯演活動在漠河市隆重舉行。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文藝志願服務團來到神州北極漠河,為漠河注入了新的發展動力。中國文聯文藝評論中心副主任袁正領、黑龍江省文聯副主席黃錦秋代表主辦方向漠河市贈送了書法作品杜甫《望岳》和攝影作品《漠河秋山畫意》。

此次文藝志願服務團由中國文聯文藝評論中心副主任、《中國文藝評論》雜誌副主編袁正領帶隊,由中國攝影理論委員會主任、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黑龍江省攝影家協會主席、著名攝影理論家、一級作家索久林,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黑龍江省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美術師張戈及徐秋、張暉、范陸、馬蕓、陳力寶、郭爽、朱晗、高運來、趙小兵等10余位全國知名藝術家組成。

整場演出中,聲樂演唱、現代京劇、舞蹈表演、民族樂器、書畫展示、魔術表演等各類節目交相輝映、亮點頻現,兼具思想性和藝術性,帶給人賞心悅目的審美感受。男聲獨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小白楊》、女聲獨唱《紅玫瑰》、靖康恥•龍江劇《梁紅玉》選段、笛子獨奏《歌兒獻給解放軍》、魔術《彩巾聯結》、雙人舞《卷珠簾》、民間樂曲《百鳥朝鳳》、迎來春色換人間•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等精彩節目接連上演。藝術家們用精彩的文藝表演,展現了藝術的迷人魅力,表達了赤誠深沉的家國情懷。漠河市文藝工作者用精彩的開場舞表演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國》為文藝匯演助力添彩,全面展現了漠河人民良好的文藝素養和愛國情懷。

自“送歡樂走訪基層”慰問活動開展以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充分發揮聯繫廣大文藝評論家和跨藝術門類藝術家這一特色優勢,採取“送文藝”與“種文藝”相結合,文藝演出與文藝鑒賞相結合的形式,邀請了來自攝影、書法、聲樂、舞蹈、戲曲、民族器樂、魔術等多個藝術領域的知名藝術家,努力發揮文藝評論提高審美,引領風尚的職能作用,讓藝術走進尋常百姓家,把優秀的文藝作品帶到邊疆地區。

此次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文藝志願服務團赴漠河慰問演出,為駐守祖國北疆的邊防官兵,守衛萬里林海的森林衛士,保衛人民安全的公安幹警,長期默默奉獻、辛苦付出的林區一線工人,長期紮根北極沃土的邊陲百姓送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對邊疆地區文藝事業發展,團結引導廣大文藝家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具有積極的意義。同時,此次大型文藝匯演活動也是漠河市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漠河市委、市政府精心謀劃、誠摯邀請、共同搭臺、聯袂呈現,用一場精彩絕倫藝術盛宴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王景陽)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