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英雄出少年》小記者團探尋農夫山泉最美工廠

時間:2019-09-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8月31日,由長影頻道少兒藝術團、吉林省《英雄出少年》欄目與農夫山泉共同攜手舉辦的【第十季】農夫山泉“尋源之旅”小記者體驗活動正式啟程。

image.png

此行除小記者與導演組外,還有新浪微網志大V博主共同隨行。一行人由長春市出發前往撫松縣農夫山泉最美工廠,在這裡他們將與神秘的長白山共同度過兩天一夜,一起尋找農夫山泉的源頭,感受大自然的包容與饋贈。

千百年來,長白山一直被視為神山、龍興之聖地,而松花江流域源頭的訥殷古城正是本次小記者們旅行的第一站,這裡是古老的女真族曾經生活過的遺址。

《山海經》中對其有記載:“不鹹山,有肅慎氏之國。”這裡有神秘的薩滿文化,有色彩獨特的民族風情,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文化內涵。讓人不禁感慨,在這山美水美而富有智慧的地方,經常喝這裡的水,一定會變得更聰明吧!

了解了長白山脈的滿族文化後,小記者們一行前往中國最後一個木屋村落--錦江木屋村。

2006年,錦江木屋村被撫松縣列為縣級傳統民居文化遺産保護單位。2008年,被白山市人民政府列為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産之一。

站在木屋村的觀景臺上,極目遠眺便可以看到長白山雄偉的輪廓,小記者們在這裡合影留念,並大聲喊出“尋源之旅”的口號--“農夫山泉,我們來自長白山!”


一夜的休整過後,1日清晨,小記者們精神飽滿,整裝待發。一行人乘車前往距離長白山主峰僅60公里的農夫山泉撫松工廠。



進入農夫山泉工廠展示大廳,映入小記者們眼簾的便是經過設計師的精心設計的“室內白樺林”,來自大自然的白樺樹,在現代化的建築里長出了茂密的森林,白鴿在天空飛翔,溪水從林間穿過,自涌泉流出來的泉水,環繞著樹根,仿佛是譜寫著純真的樂章。


小記者們無一不被眼前的景色吸引,紛紛拍照留念,孩子們為農夫山泉的最美工廠留下了最美笑臉。

小記者團觀看農夫山泉紀錄片

在工廠講解員的帶領下,小記者參觀了農夫山泉的生産車間。令孩子們感到驚訝的是,若大的無菌生産車間中,只有先進的生産設備在以每秒八瓶的速度飛快的進行安全高效的生産,只能見到為數不多的幾位工作人員進行生産操作。現代化的工廠、先進的設備、高效而嚴謹的安全生産標準。科技帶給這個時代的不僅僅是搭上了有效發展的快車,更是為中國的大踏步前進貢獻了力量。

在發展貢獻這一事宜上,農夫山泉始終秉持著“天然、健康”的品牌理念,並將這一理念深深根植于每一個産品當中。小記者一行有幸參觀到了農夫山泉“母嬰水”的無菌生産車間,除了“一百萬瓶中不允許有一瓶有菌水”的嚴格把控外,瓶身的設計也在人性化的同時開拓了飲用水貼近生活的新篇章,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一款礦泉水的生産,將“父親握瓶方向”與“母親握瓶方向”的概念與手掌大小結合起來,更加方便使用。



令小記者們更為感嘆的是,農夫山泉的礦泉水除了平時常見的紅蓋系列以外,還有運動款“長白山的春夏秋冬”以及玻璃瓶有收藏價值的雕刻款。一年四季的長白山,多種珍惜動物,都被設計師呈現在瓶身上。仿佛每一瓶農夫山泉,就是長白山的一張名片。篆刻的花紋栩栩如生,像是要從瓶身飛躍而下,與小記者們共赴這場美麗的大自然之約。


一瓶健康的礦泉水,除了精美的外觀設計外,更為重要的便是水中的礦物質與安全生産,農夫山泉始終秉持著水源地建廠、水源地灌裝,確保産品的生産過程都在水源地完成,確保所有農夫山泉都是天然的弱鹼性水。水試驗小課堂通過現場進行水的酸鹼度測試,讓孩子們了解到了更多的水知識,倡導生活中要喝好水,健康飲水。

本次“尋源之旅”的最後一站,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站。小記者們穿越長白山的原始森林,跟隨著嚮導的腳步到達了農夫山泉的水源地--莫涯泉,莫涯泉屬於天然的自涌泉,水源地來自於長白山,這裡的每一滴水都將經過科學技術的處理,帶著大自然的愛與饋贈,走進千家萬戶。

小記者們在這裡親近大自然,體驗比浩瀚星空更讓人不由感嘆的神秘森林,雙手捧起一汪泉水,甘甜清冽,沁人心脾。孩子們不由感嘆:“農夫山泉,真的是甜的!”


泉水泱泱,夕陽西下,小記者們踏上了回家的歸途,長白山帶給農夫山泉的不僅僅是優於市場的自然條件,而農夫山泉帶給人們的也不僅僅是天然與科技、美觀與親民的結合。時代的車輪不斷向前邁進,相信本次的“尋源之旅”將會成為孩子們難忘的記憶。

農夫山泉,與長白山的春夏秋冬,共同歡迎孩子們的再次光臨!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