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爭當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排頭兵

----溫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辦鹿城主題新聞發佈會

時間:2019-09-10來源 : 聯盟中國作者 : 武傑


image.png

9月9日,溫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鹿城專場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以“全面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爭當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排頭兵”為主題,吸引了來自中央、省、市級媒體20余家的近40位記者參加。據了解,鹿城自建區以來,扛起使命,搶抓機遇,以白鹿昂首的態勢跑出了一張張靚麗“成績單”。全區地區生産總值從1985年的2.8億元躍升到去年的1024億元;每人平均生産總值從1985年的626元躍升到去年的13.3萬元……。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邀請縣(市、區)主要負責人介紹70年來本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鹿城專場新聞發佈中。區委書記姜景峰作主題發佈,並與區委副書記、區長白洪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虞立清一起回答了記者的有關提問。

image.png

姜景峰在新聞發佈會上説,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勤勞淳樸的鹿城人民艱苦創業、不懈奮鬥,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歷史性跨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全區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上半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5%,高於全市0.3個百分點、全省1.4個百分點,14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創5年新高,三分之一指標增速進入全市前三。

除了經濟上的亮眼表現,鹿城城市也迎來了高顏值蝶變。姜景峰介紹講述了,鹿城聯動推進“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甌江沿線、塘河兩岸、中央綠軸、歷史文化街區四張靚麗名片,古姿新貌,交相輝映,老城提升、新區建設齊頭並進。現在全區“大建大美”項目佔全市1/4,213個工程正在火速建設,可以説,每一天都有華麗蝶變的精彩故事。

姜景峰説,改革開放是鹿城發展的強大動力,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鹿城以改革促開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龍頭,打造了“城市經濟地圖”“最小顆粒度”“民生項目人大票決制”等改革樣本,並先後獲批了5項國家級和12項省級改革試點。去年獲批的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國家級試點已經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已累計完成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21.45億美元,預計全年出口將超過30億美元,為全省外貿出口增長貢獻1個百分點、為全市貢獻15個百分點。

姜景峰表示,鹿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共建共用中回應群眾新期盼,加大投入、補齊短板、兜住底線,生活品質日益提升,社會事業發展、公共服務水準持續領跑全市,相繼創成教育、文化、科技、衛計、體育等20多個省級強區,近兩年平安考核穩居全省前列。今天的鹿城,百姓生活從物質上到精神上都更加豐足、更加紅火,是溫州最具吸引力的品質之區。

 姜景峰説,鹿城這些年取得的所有成績,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結果,是省、市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區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是社會各界大力支援的結果。接下來,我們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鬥、砥礪前行,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長極,爭當溫州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排頭兵,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主題發佈後,媒體記者圍繞鹿城城市經濟舉措、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國家級試點、“精建精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建設、民生問題等熱點話題踴躍提問。(作者:武傑)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