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瞄精準,出實招,巧搭臺,促雙贏 荔灣區新疆扶貧成果顯著

時間:2019-09-0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19年下半年以來,荔灣區緊盯精準扶貧,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出實招,巧搭臺,有力推進援疆工作開展。

一、領導親赴一線,全力組織幫扶

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新疆扶貧工作,在成立區扶貧協作與對口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加強新疆幫扶工作組織領導基礎上,區委陳小華書記、區長畢銳明同志、區人大陳玉亮主任、區政協樊伯歡主席先後到我區對口幫扶的新疆疏附縣烏帕爾鎮進行考察,了解我區對口幫扶項目的進展情況,協調項目開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深入廣州新城區域內我區對口幫扶企業一線,指導企業開展好産業升級、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工作,組織荔灣區轄內企業與烏帕爾鎮農戶進行對接,推進形成“巧搭臺,促雙贏”的良好幫扶局面。

二、政府出面搭臺,幫扶碩果纍纍

(一)産業扶貧出碩果。

1.促成山羊奶收購。通過政府牽線,荔灣區轄內企業大參林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烏帕爾鎮達成共識,與1村養殖場為基地,擴大奶山羊養殖和山羊奶關量,以訂單式扶助當地牧業發展,通過冷鏈運輸方式向全國銷售,同時解決了該企業自2018年下半年開始銷售山羊奶,産品供不應求,缺乏山羊養殖基地的問題。

2.農特産品銷售進名優企業。荔灣區轄內企業名創優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活美學日用品為核心業務的民營股份制企業。在區政府牽線下,該企業與新疆疏附縣我區對口幫扶企業疆果果達成銷售意向,通過該企業銷售網點將新疆名優堅果類産品銷往全球。

(二)就業扶貧謀雙贏。

為做好産業扶貧工作,荔灣區籌集財政資金300萬元,並協調區發改局等6個職能部門與幫扶村結對,結合當地實際情況,設立了畜牧養殖、設備購置、基礎設施建設、綠色蔬菜加工廠、購置農機以及笤帚加工車間等6個幫扶項目。各幫扶單位履行幫扶責任,與各幫扶村保持溝通,及時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問題和困難,每週定期向區扶貧辦彙報一次項目進展情況,不斷推進幫扶項目落實到位,真正起到産業扶貧、帶動一片的作用。目前我區對口幫扶的六個項目均已開工建設,預計9月25日前全部完工,項目完工後,可以各自帶動50-100名(共600-1000名)貧困戶就業,拉動當地特色産業做大做強。

綠瘦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荔灣區、分公司遍佈全球的專業體重管理服務企業。根據企業發展需要,需招聘大量客服工作人員,經區政府搭臺,該公司與新疆疏附縣達成聘請貧困戶適齡子女就業協議,擬在當地繼續擴招250名以上貧困戶家庭子女就業。

(三)消費扶貧出實招。

荔灣區積極協調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與喀什疆南農副産品批發市場有限公司簽訂農特産品展銷的協議,廣州醫藥集團採芝林藥業有限公司也與疏附縣穗蔬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農産品銷售合作協議,每年收購疏附縣紅棗100萬斤。(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  供稿)


區委書記陳小華同志率隊赴新疆疏附縣對接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烏帕爾鎮1村畜牧養殖項目進展情況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烏帕爾鎮9村笤帚加工車間

召開廣州市荔灣區結對幫扶疏附縣烏帕爾鎮工作座談會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廣州援疆疏附縣特産展銷中心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浩緣朋服裝有限公司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華羿元泰集團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喀什綠瘦健康科技公司

荔灣區畢銳明區長考察疏附縣開心果種植基地等援疆項目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