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北京一路陽光慈善基金會正式成立

時間:2019-09-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北京一路陽光慈善基金會8月3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當日舉行的基金會成立儀式同時啟動了一系列公益活動。

北京一路陽光慈善基金會是在北京市民政局註冊成立的非公募基金會,致力於扶貧濟困、助醫助學、災害救助等公益事業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播撒一束光,溫暖一人心’,基金會將在陽光下公開透明的開展公益活動,將凝聚起來的愛心力量像陽光一樣播撒到困難群體身上。”基金會發起人、北京中盛富通投資有限公司總裁張逢林表示,基金會的運作方式為資助型,資助範圍主要包括4個方面:貧困孤寡老人、貧困殘障人士生活,貧困學生就學、貧困患者就醫,貧困人群疾病篩查,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救助。他介紹,基金會首批啟動了4類公益活動,即“陽光關愛”工程、“陽光寶貝”大病救助計劃、“陽光童行”大病篩查公益計劃和“陽光教室”創建計劃,“我們將根據募資情況確定公益項目計劃,確保當年募資、當年救助、當年見效。”


“基金會成立後,‘陽光童行’大病篩查公益計劃隨即啟動。”基金會副理事長、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裁趙子良介紹,基金會9月將開赴四川涼山和雲南西雙版納等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對當地兒童進行大病篩查,明年起將用3年時間對井岡山地區90萬中小學生進行全覆蓋式的大病篩查,“我們將把篩查結果轉交其他負責大病診療的專門基金會,實現愛心接力,確保救治無縫銜接。”


基金會成立儀式上舉行了合作醫院授牌和聘請公益法律顧問儀式,北京朝陽醫院等6家醫院成為基金會首批合作醫療單位,北京市兩高律師事務所為公益法律顧問。儀式上還舉行了現場捐贈活動,與會企業和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獻愛心,其中,昊陽國際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捐贈200萬元、三立國際教育集團捐贈50萬元、匯福糧油集團董事長石克榮先生個人捐贈20萬元。

“每個人都投射一束愛心之光,才有公益事業的陽光普照。”基金會理事、昊陽國際控股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世其表示,基金會將通過開展專業化、規範化、人性化的公益活動,在公益力量與困難群體之間搭建愛心橋梁,不斷探索形成一套“效果可量化、模式可複製”的公益救助體系,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參考依據,為中國公益慈善健康發展提供實踐範例。

民政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來自團中央、清華大學、部分慈善機構、泰康保險集團等數十家單位以及基金會發起單位200多名代表和愛心大使顏丹晨出席了基金會成立儀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