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貝貝集團入選“首批精準扶貧最具影響力企業”,為電商扶貧助農樹新範本

時間:2018-12-1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18年12月16日,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人民日報《中國城市報》社協辦,中國網事業發展部、中國發展門戶網、中國扶貧線上、綠色全域(北京)文化傳媒共同承辦、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作為學術支援單位的“全國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成果交流會”在京召開。論壇主題為“大國智慧中國樣板”,旨在將來自基層創新與實踐進程中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舉措展開借鑒性和建設性的互動交流,助力脫貧攻堅成效與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國務院參事特聘研究員、中國農業經濟學會會長、原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尹成傑,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巡視員王樂君,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副司長蔡家成等專家領導出席交流會併發表主題演講。

交流會上,“首批全國脫貧攻堅優秀城市、首批精準扶貧最具影響力企業”名單同期公佈,貝貝集團憑藉“持續踐行精準扶貧戰略探索電商助農新模式”上取得的突出成效,成功入選“首批精準扶貧最具影響力企業”,幫扶案例入編《脫貧攻堅成果報告〔2018〕》。

2018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貫徹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一年,中國扶貧成果豐碩,優秀扶貧案例豐富,“首批全國脫貧攻堅優秀城市、首批精準扶貧最具影響力企業”名單的公佈,為全國更多貧困地區、更多企業單位扶貧脫貧提供了可複製、易推廣的成功經驗與長效模式,助推加快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步伐。

進入2018年以來,貝貝集團旗下貝店緊抓社交電商發展的新機遇,在電商零售領域持續加大創新力度,深耕産品服務能力,業務取得了高速增長,獲得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認可。剛剛過去的雙十二年終盛典,僅僅48分鐘,貝店就突破去年同期雙十二全天的交易額;雙十一狂歡節,貝店交易額同比去年翻了17倍,發展勢頭迅猛,實力不容小覷。

與此同時,貝貝集團與杭州市江幹區實現密切聯動,對黔東南州三穗縣、湖北恩施州恩施市、江西贛州等開展對口幫扶工作。通過“一縣一品”的扶貧助農等計劃,貝店發揮社交電商的網路和資源優勢,探索出了一條“社交電商+技術培訓+消費扶貧”的電商助農新模式。

這一年來,貝店先後與陜西楊淩、河南三門峽、河北故城、湖北恩施、貴州黔東南、海南三亞、江西贛州等地開展政企合作,相繼簽約和幫扶了全國十余個省區的20多個貧困縣。各地農特産品如琯溪蜜柚、恩施富硒馬鈴薯、米脂小米等上線貝店後銷量都是一路上漲,僅11月份在貝店平臺上銷售的農産品總重就達到了1億斤。自2018年5月以來,“一縣一品”計劃已經為上百萬貧困地區農民創富增收數十億元。

未來,貝店將持續踐行精準扶貧戰略,將幫扶的腳步踏進更多貧困區縣,堅持“公益為本、品質為先”的行動原則,為電商扶貧、企業助農樹立新典型和新範本。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