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鹽業盛會 2018自貢第二屆國際鹽業博覽會精彩啟幕

時間:2018-11-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1月19日上午,2018自貢第二屆國際鹽業博覽會在自貢市檀木林體育場開幕。來自日本、湖北、江蘇等海內外商家參展,現場布展118個展位。全國各地的鹽商齊聚自貢,久大、馳宇、中鹽、益鹽堂、臺鹽、川晶等眾多品牌雲集,食用鹽、烤鹽、富鍶鹽等種類繁多的鹽産品紛紛亮相。當天,共簽約8個投資合作項目,涉及總金額86.5億元,23個企業簽訂購銷合同,總金額達8.1億元。

image.png

自貢市委書記李剛,市政協主席遊開余,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智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石岷嘉,副市長鮮光鵬,國家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中國鹽業協會理事長茆慶國等,以及日本NM鹽業株式會社、中鹽新疆鹽業公司等200余家國內外企業負責人,天津科技大學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專家學者出席。

image.png

據了解,本屆國際鹽博會以“千年鹽都、世界共用”為主題,將舉辦一場高規格的鹽業學術研討會、演繹一台高品質的鹽文化主題歌劇《鹽神》、體驗一場“以鹽會友”“以文饋友”的鹽商文化生活活動、組織一次井鹽歷史文化之旅,參觀考察自貢市鹽業歷史博物館、燊海井、老鹽場1957、久大鹽業(集團)公司舒坪制鹽基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鹽産品、制鹽工藝技術和設備、制鹽企業新形象,弘揚自貢鹽業歷史文化,提升井鹽品牌影響力。

image.png

自貢,地處四川省南部,是“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區域,是成渝經濟區的軸心地帶和川南城市群幾何中心,幅員面積4381平方公里,轄四區兩縣和一個國家級高新區,總人口328萬。因鹽而興、因鹽設市的自貢,是中國井鹽文明的發祥地和見證地,古有“天下井鹽在四川,四川井鹽聚自貢”。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老工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和全國首批文化出口基地的自貢,始終把鹽業振興、鹽文化傳承作為推動城市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運用各種方式彰顯自貢鹽文化的魅力,推動鹽業再次振興。

據悉,此次博覽會為期三天,持續到11月21日。希望此次盛會能體現鹽博會的文化底蘊、産業促進、融資融智等特色,展現千年鹽都的悠久歷史文化,交流展示鹽業産品和技術,共商鹽業發展大計,圍繞鹽化産業招商引資,進一步提升自貢井鹽品牌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