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日增2000萬方!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東部公司增銷迎冬供

時間:2018-10-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舒雅

截至10月19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東部公司銷售天然氣365.29億立方米,同比增長47.68億立方米,增長率達到15.01%,實現了東部地區近年來最高增量和最高增速。尤其是進入9月以來,東部公司日增供應量2000萬立方米,提前打響冬季天然氣保供戰。

今年前8個月,我國天然氣消費增速高達18%,東部地區作為我國最具活力的經濟增長地帶,天然氣消費增速更加明顯。東部公司積極應對“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新常態,超前謀劃,努力克服資源緊張、採購成本日益走高等難題,採取超常規手段組織氣源,盡全力保障東部地區天然氣平穩供應。

多方籌措,為保障供應備足“糧草”。面對全國天然氣資源緊平衡態勢,東部公司一方面向集團公司積極爭取計劃供氣指標,另一方面通過LNG現貨採購等多種手段,積極儲備資源。據了解,在這個公司的氣源構成中,一半以上來自於進口。其中,40%來自中亞,運距長、運費高,成本價格已高於門站價格體系下的銷售價格。另有約10%來源於LNG現貨採購,預計冬季供暖高峰期,隨著LNG採購量及價格上漲,LNG現貨採購價格將是售價2倍左右。

“由於進口氣價與國內銷售氣價倒挂,僅9月份公司便已虧損8億元。但我們仍以滿足客戶需求為核心,盡全力做好保供工作。”東部公司行銷處統計科科長王睿表示。9月,為滿足每日2000萬立方米的消費增量,公司組織購買一船LNG現貨,業已完成。

多方聯動,提升資源調度保障能力。“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東部公司進一步強化與中國石化、中國海油相關企業的互聯互通,通過串換代輸、互供互保等措施,爭取主動,增加資源。9月,東部公司已經開始與中國石化、中國海油等兄弟企業進行資源串換,為下一步擴大合作互供奠定基礎。

多方奔走,確保冬季保供有序運作。截至目前,東部公司已與超過300家用戶簽訂《今冬明春天然氣銷售補充協議》,合同量與去年相比增長10.5%。與此同時,東部公司按照當好“綠色發展參謀助手”的角色定位,主動與各級政府聯繫,配合各級政府建設和諧的用戶朋友圈,協助地方政府提供能源解決方案,構建共用規劃,互通資訊。

此外,東部公司提前完成今冬明春保供應急預案制定工作,實現冬季天然氣購銷合同全覆蓋,建立分級應急響應機制,落實調峰客戶清單,明確調峰責任、調峰時間、配合氣量及啟動順序。(中國石油報供稿)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