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爆期的建築修繕市場 未來屬誰?

時間:2018-09-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建築修繕進入新時代,自然有新要求,高品質産品、高標準施工、高素質人才缺一不可。只有以標準化落實工匠精神,不斷推動建築修繕高品質發展,才能立足時代,成為激蕩在修繕大潮中領航者。如何讓建築修繕服務邁向更加規範化、專業化、品質化的方向,同時啟發並促進更多建築問題的思考和解決、引發社會對建築修繕的重視和關注成為當下的重點。

高爆期的建築修繕市場未來屬誰?

“禹劃九州,始有荊州”。荊州建城歷史長達3000多年,先後有6個朝代、34位帝王在此建都。同時,荊州也是國務院公佈的全國首批24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和長江港口城市。城內不僅存有雕梁畫棟的樓閣臺榭也有高樓林立的鋼鐵大廈,可謂是一座古老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濱江城市。

2010年後,荊州城市化建設和整個房地産建設突飛猛進,目前很多的建築物和居民小區,剛好到了需要進行修繕的一個爆發點。

“下雨天用盆在家接水對我們小區住戶來説,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荊州佳境天城小區業主委員會張主任向記者介紹説,該小區的漏水問題困擾了業主好多年,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不同程度的滲漏水現象,外墻面到處是水痕,嚴重影響了小區的舒適度和美觀性,業主們也因為漏水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而屢屢拒交物業費。張主任表示,成立業主委員會的最大初衷就是儘快申請使用住宅專項維修基金,同時找一家正規化的,規模化和專業化的一個修繕公司,真正能夠讓業主們不再因反覆漏水問題而困擾。

那麼申請使用住宅專項維修基金和業主委員會有什麼聯繫呢?

“在房屋的保修期內,是由開發商進行維修;超過房屋的保修期限,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或者是社區居民通過申請住宅專項維修基金的方式來進行維修”。

荊州物管中心辦公室錢主任解讀了當地申請維修基金的基本流程。專項維修資金的使用範圍主要是針對小區房屋的公有部分,如果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由業主委員會的來向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的主管部門申請使用;如果小區沒有成立業主委員會,但是它是有物業公司進行服務的話,是由物業公司來提出申請,如果這個小區既沒有成立業主委員會,也沒有物業公司服務的話,它是要這個小區所在的社區來提出申請,由社區組織社區居民進行維修。

當責任建築發生滲漏外墻脫落等問題時,不管建築物處於質保期內還是超出質保期,物業永遠是無法繞過的一個部門。

“物業公司是服務性企業,不是技術性企業。涉及到維修隊伍水準的參差不齊和防水材料的千變萬化,我們不是專業的,也不知道哪個好”。

荊州市物業管理協會會長彭再華表示,市面上專業性的維修隊伍很難找到,物業部門一般都在外面找馬路遊擊隊,就想著早點維修給業主一個交代,但馬路遊擊隊修完就地解散了,品質沒有保障,後續服務更不用提。現在物業部門急需一個可以合作的專業性的施工隊伍,在防水材料和施工技藝上確確實實有品質保證,這種合作商走入市場跟物業部門合作,這是整個物業行業共同的呼聲。

隨後,記者又走進了幾家正在進行修繕施工的現場。在長江大學一棟樓的頂層,記者看到東方雨虹建築修繕的安全警示標牌有序的排列著。

長江大學後勤集團副總經理鄧興雲介紹稱,長江大學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學校,校記憶體有很多老舊建築,學校每年有上萬平方米的維修面積。多年來,雖然採用了很多方法,但由於維修隊伍的施工工藝和使用材料等原因,維修後經常出現龜裂、漏水等現象,保質時間一般只有兩三年時間,只能反覆修,讓學校非常頭疼,而今年隨著東方雨虹建築修繕(荊州)服務中心的進駐,長江大學今年如願找到了一家管理規範、後期有保障的專業修繕團隊。

東方雨虹建築修繕(荊州)服務中心負責人陳亮表示,長江大學對修繕的需求點是用最合理有效的方法在有限的工期之內,幫他們解決好修繕的需求,同時還要求我們有後續維修維保的售後服務承諾和長久的保障力度,這也是我們所接觸的客戶共性的需求。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