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十九項活動精彩紛呈

發佈時間: 2018-05-25 11:06:43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2018年5月25日,第二十四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第六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在三門峽市正式開幕。中共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出席並致歡迎詞,中共三門峽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偉主持開幕式,十二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政協原主席王全書、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震宇、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傅龍成、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司長孫波等河南省和國家相關部門領導,以及數百家客商與國內主流媒體上千人出席此次“一節一會”。

開幕式現場

歷經二十三屆的黃河文化旅遊節,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綜合、經貿、文體、旅遊活動,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強經貿合作,充分展示三門峽市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資環境,也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三門峽良好對外形象。

首創于2012年,迄今已歷經五屆的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立足於特色商品發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廣、展覽、交易,已經成為實施國家品牌戰略計劃,推動我國特色産業深化發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國際地位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載體。

今年的“一節一會”,尤其是第六屆特博會將以“推動全域旅遊·發展特色産業”為主題,更加緊密的將旅遊和特色産業結合,對三門峽市委、市政府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促進轉型發展,推進區域合作有著重要意義。

三門峽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厚重。這裡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區位優越、交通便利,資源富集、風景秀美,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大天鵝之鄉、首屆《魅力中國城》“十佳魅力城市”、2017中國年度文化影響力城市,被譽為黃河明珠、文化聖地、天鵝之城。

近年來,三門峽市堅持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建設“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和省際中心城市,發力“三次創業”,加快轉型創新發展,聚焦産業轉型升級打造“五彩三門峽”、建設“三地五中心”,以人民為中心改善民生,以隊伍建設為重點全面從嚴治黨,以“效能革命”為抓手優化政治生態、經濟生態、文化生態、社會生態和自然生態,經濟社會呈現出平穩健康發展的新氣象,2017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5%,增長速度、發展品質位居全省前列,展示出了充滿生機活力、更加光明燦爛的美好前景。特別是更加重視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和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的舉辦,有力帶動了沿黃旅遊産業的發展繁榮,增進了三門峽和沿黃省市、中西部地區以及關心支援我市發展的海內外朋友之間的友誼。隨著節會的年年盛裝,三門峽和沿黃地區必將迎來更高發展品質的春天。

中共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在致辭仲介紹:“黃河三門峽·美麗天鵝城,早期的中國從這裡出發,7000年的文化積澱,蘊育了不屈不撓、一往無前的中流砥柱精神;61年篳路藍縷,成就了不斷發展壯大的現代經濟體系。這裡處處是勝景,遍地有商機,我們將以更加開放的格局、更高效率的工作,敞迎四方賓朋,誠待八方來客。真誠希望各位來賓多走走、多看看,品黃河風韻,賞崤函美景,覽名勝古跡,博人文精華;希望通過本屆節會,為各位貴賓、各位客商留下美好的記憶,架起合作的橋梁,帶來發展的良機!”

據了解,第24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第六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包括十項主要活動:

1.“三門峽之夜”嘉賓懇談會

2.第二十四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第六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開幕式

3.2018國際旅遊度假(三門峽)創新發展大會4.第六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

5.三門峽電競産業投資推介暨産業加速基金髮布會

6.“引資引智”交流推介大會暨項目簽約儀式

7.黃金珠寶新産品發佈及推介大會

8.2018中國·三門峽橫渡母親河

9.“中流砥柱”第五屆中國(三門峽)黃河大合唱

10.第七屆中國(三門峽)萬人帳篷節暨2018天鵝國際音樂季

九項專題活動

1.“送歡樂、走訪基層”走進三門峽慰問演出

2.第三屆豫晉陜黃河金三角“網際網路+特色農産品”採購對接會

3.2018中國(義馬)儲能與動力鋰電池及其關鍵材料發展論壇

4.2018大健康産業論壇5.第四屆羅曼彩虹跑

6.“陜州地坑院杯”第九屆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7.第十二屆全國雙胞胎激情漂流

8.第五屆函谷論道穿越千年函谷關活動

9.第三屆“魅力仰韶行”活動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