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對口扶貧 助力脫貧攻堅

——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聯合中國紅基會設立中招公益基金

發佈時間: 2018-05-22 13:21:10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2018年5月21日,中招公益基金揭牌儀式在中國紅基會會議室舉行。工業和資訊化部規劃司副司長陳克龍,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白會宜,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孫碩鵬出席儀式。

中招公益基金由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發起,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創立,啟動資金234萬元。基金旨在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落實工信部扶貧工作總體部署,依託專業機構開展全方位的脫貧攻堅工作以及志願服務等公益活動,加大對口扶貧力度,進一步提高扶貧成效。


中招公益基金成立後,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將依託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展開全方位的扶貧工作:擬通過紅十字天使計劃開展健康扶貧活動,通過博愛助學計劃開展教育扶貧活動,通過參與眾籌扶貧大賽開展産業扶貧活動等。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還計劃把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天使之旅”活動融入黨、團、工會活動,讓職工及其家屬探訪受助的家庭,走進博愛家園、博愛衛生站和未來教室,深入了解貧困鄉村的情況,動員每一個職工參與到扶貧攻堅中來。

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白會宜主任表示,設立中招公益基金是招標中心對脫貧攻堅工作的創新,也是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社會責任、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舉措。今後,招標中心將充分發揮中招公益基金的作用,貫徹落實好“精準扶貧”戰略,有針對性地開發扶貧項目,為對口貧困縣早日脫貧摘帽貢獻一份力量。同時,依託基金動員社會資源,扶貧濟困、弘揚人道精神,支援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的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攝影:李強)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