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嚴審購房資格 加大市場供應 整頓市場秩序

發佈時間: 2018-05-22 11:21:14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陳璠 |責任編輯: 曹洋

 

我市(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出臺後,受人才落戶新政影響,房地産市場也受到關注。昨日(21日),記者從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目前,我市住房市場交易量、價穩定,房地産市場各項調控政策依然嚴格執行。我市相關部門將繼續嚴格做好購房資格核查工作,在滿足我市居民及新市民等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時,嚴格限制投機炒房,確保市場穩定發展。

5月19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重申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我市一直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房地産市場調控精神,自2016年以來先後出臺了兩輪調控措施,有效遏制了投資投機購房,防止了我市住房價格過快上漲,滿足了群眾合理住房需求,同時大力加強市場監管工作,維護了群眾合法權益。

為進一步做好房地産調控工作,我市相關部門將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繼續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支援剛性居住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據了解,我市將進一步增加市場供應。目前,我市已上市待售房屋及已供應待開發用地均供應充足。我市將進一步加大土地供應總量,提高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比例,大幅增加租賃住房用地供應,確保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有效滿足。同時督促開發企業儘快開工上市,對未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申請辦理銷售許可手續的開發企業,在主要媒體上公開曝光,並列入失信企業名單,違約行為整改完畢前,不得以該房地産開發企業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義在我市參與土地競買。與此同時,我市將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市國土房管局近期召開房地産市場管理專題工作會,下一步將持續不斷地在全市範圍內開展針對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專項整治活動,嚴肅查處捂盤惜售、炒買炒賣、規避調控政策、製造市場恐慌等房地産企業和仲介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針對近期利用自媒體散佈虛假消息、惡意曲解誤讀相關政策、製造市場恐慌氣氛的企業和人員,公安、網信等部門也將進行嚴厲查處,以營造良好的市場氛圍。(記者陳璠)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