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對1586個水源地環境問題進行督查

發佈時間: 2018-05-21 10:27:13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責任編輯: 曹洋

 

據生態環境部網站消息,生態環境部昨日組織開展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第一輪督查,從昨日起,對所有涉及到的212個地級市及1069個縣,1586個水源地的環境問題進行督查。

生態環境部聯合水利部制訂了《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方案》,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做好本轄區飲用水源地環境違法問題排查整治工作,確保飲用水源安全。截至目前,各省級人民政府均按照《行動方案》要求,完成問題排查工作,同時在各地的一報(黨報)一網(政府網站)開設“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專欄”,公開問題清單和整治進展情況。

為督促地方政府有序落實《行動方案》,依法完成水源保護區“劃、立、治”(即保護區劃定、邊界標誌設立、違法問題清理整治)三項重點任務,生態環境部將組織多輪次的監督檢查。第一輪督查將於5月20日開始,從全國抽調執法骨幹力量組成273個組,對所有涉及到的212個地級市及1069個縣,1586個水源地的環境問題進行督查。

為推動社會監督,及時發現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排污口、違法建設項目、交通穿越、餐飲旅遊等環境問題,生態環境部鼓勵公眾進行舉報,生態環境部將督促地方逐一核實,依法查處。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