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正式啟建西安童世界 主打“中國風” 助力文化傳承

發佈時間: 2018-05-16 16:30:26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隨著我國文化旅遊呈爆髮式增長,老百姓對於優質主題公園擁有巨大需求。

5月16日,位於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的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開工,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省委副秘書長趙曉明,省政府副秘書長夏曉中,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主任楊佔文等領導;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恒大旅遊集團董事長肖恩,恒大健康集團董事長時守明,恒大集團副總裁談朝暉、劉永灼、姚東,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長賈飛,西安童世界董事長梁謙等恒大高管悉數出席開工儀式。

開工儀式現場

作為恒大在文化旅遊佈局的拳頭産品,恒大童世界是全球規模最大、檔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頂級童話神話樂園,專為2-15歲的少年兒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內、全天候、全季節”大型主題樂園,共設計規劃了35個建築單體和33個大型遊樂項目,規模是迪士尼的1.5倍。

此次開工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位於陜西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是陜西省重點建設項目。項目距西安咸陽國際機場7公里,區位優勢明顯,將融合秦漢文化,打造成為具有秦漢韻味和世界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勝地。

開工推桿儀式

中國主題公園市場擁有巨大的潛力。研究機構預計,到2020年,中國主題公園整體遊客量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市場。但與之相對的是目前國內主題樂園高度同質化,文化內涵薄弱、遊客體驗不佳。

近年來,國家對樂園建設的要求不斷提高,從推進主題樂園高品質發展出發,提出了“豐富文化內涵、提高科技含量、壯大市場主體”等方面要求。

恒大童世界從誕生之初便瞄準了高標準、高品質,項目立足華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國文化、中國歷史、中國故事為原創主題,其中近一半項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節、場景均來自中國經典神話傳説和歷史故事,同時融合了古希臘、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歐等經典童話、神話元素,讓少年兒童在玩樂中增長知識、開拓眼界,實現“寓玩于學、寓教于樂”。

“中國具有悠久的文明歷史,積累了大量的文化寶藏。恒大童世界主要從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中發掘文化創意和特色,這是與其他主題樂園最大的不同。同時,根據當地的文化特色,各個童世界的特點也會很好地表現出當地文化的韻味。”一位文旅産業分析師表示。

開工儀式全景

再好的創意也需要通過高科技手段呈現,才能增強遊客體驗感。據了解,恒大童世界所有設備由荷蘭VEKOMA(威克馬)、義大利ZAMPERLA(讚培拉)等世界頂尖的遊樂設備供應商生産,均以“最安全、最受歡迎、最高科技含量”為選擇標準。同時,整體規劃及遊樂項目由來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頂級機構的325位大師擔綱設計,是全球擁有科技含量最高、多維互動遊樂設施最多的童話神話樂園。

此外,考慮到我國不少城市冬天較長、夏天多雨,對遊玩帶來不便及安全隱患,恒大童世界創新性地將所有遊樂項目均設定在室內,建築間由連廊貫通,確保樂園不受任何天氣、氣候影響,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日子裏,少年兒童也可以在恒大童世界溫暖的全室內遊樂項目開心地玩耍。

胡和平許家印參觀童世界展板

據悉,恒大將在全國佈局15個恒大童世界項目,未來2-5年陸續竣工開業。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於貴陽、長沙、開封、滄州、蘇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項目均已開工建設。按照單個恒大童世界500公里的輻射半徑計算,一個童世界可以服務8000萬的消費人群,預計每個項目年遊客量超過2000萬人次,年消費總額將超過200億元。

“在我國消費升級的背景下,國人對優質樂園有著極大的需求”,上述分析師表示,恒大童世界創新性地融合了中國文化精髓和世界經典文明,在提升旅遊品質和契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需求的同時,將有力地推動我國旅遊産業轉型升級。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