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福建組委會第二次會議在福州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5-16 10:05:36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作者:李鳳森 |責任編輯: 孟君君

 

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福建組委會第二次會議在福州召開

福建省領導崔玉英、雷春美、鄭建閩、洪捷序等出席會議

5月15日上午,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福建組委會第二次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部門及省委領導的相關講話和批示精神,通報了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來閩調研檢查籌備工作及三方工作推進會提出的主要問題,深入分析當前籌辦工作的形勢和任務,總結進度、搜尋問題,研究部署下階段各項籌備工作。會議由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論壇福建組委會常務副主任雷春美主持。福建省政協主席、論壇福建組委會主任崔玉英,福建省政府副省長、論壇福建組委會副主任鄭建閩,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論壇福建組委會副主任洪捷序出席會議並講話。論壇福建組委會成員單位成員、聯絡員,福建省消防總隊及其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福建省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莆田市佛教協會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福建省政協主席、論壇福建組委會主任崔玉英講話

崔玉英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論壇福建組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以來各項籌備工作取得的階段性進展。崔玉英指出,現在距離論壇開幕剩下時間不多,籌備任務十分繁重,各成員單位、組委會辦公室和莆田市籌委會要在前一階段基礎上,進一步行動起來,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優良傳統,集中力量打好籌備工作攻堅戰。

崔玉英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辦好論壇的使命感和緊迫感。要有國家站位、全球視野,重點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通過佛教文化對外交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更高的標準、更嚴格的要求推進下階段工作。要堅持目標牽引,進一步強化抓好落實的責任擔當。以更加強烈的緊迫意識,更加自覺的責任擔當,抓緊時間往前推進各項籌備工作,嚴格按照職責分工,抓好落實。各部門之間要突出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加強協作,盯住重點難點,一絲不茍抓好每一個環節、守好每一條防線、把好每一道關卡。

鄭建閩針對論壇福建組委會專題會議研究明確的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來閩調研三方推進會提出的問題情況,對下階段論壇籌備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明確了各成員單位的工作任務和完成時限。

雷春美就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強化思想認識;二要強化協同配合;三要強化責任落實;四要強化高效運作。她要求各成員單位要瞄準工作目標,倒排時間節點,壓實壓細工作責任,圓滿完成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交辦的光榮任務。

會前,崔玉英主持召開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福建組委會專題會議。(李鳳森報道)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