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來圍觀!第七屆中國藥品冷鏈物流峰會綻放成都

發佈時間: 2018-04-24 11:51:03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4月18-20日,2018國際醫藥供應鏈峰會暨第七屆中國藥品冷鏈物流峰會在成都順利召開!

▲會議現場

會議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主辦,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承辦。本次峰會還得到了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公室、成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中國物品編碼中心、美中醫療衛生合作項目、中國西南英國商會/英中貿易協會、上藥控股、中集冷雲、開利、雲集通、北京華欣、順豐速運、華東寧波、予聯康達、G7、多美達、上海康展、四川縱海、成都易速、冷王、東莞燁嘉、上汽大通的大力支援。

本次峰會主題為“破壁·重構”,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醫藥生産企業、醫藥經營企業、第三方物流企業、第三方醫學檢驗機構、零售藥店、醫院、疾控中心、醫藥電商、醫藥産業園、醫藥物流園、院校、研究機構、諮詢公司、地方協會、物流地産商、物流設備設施與資訊技術服務提供商、風險投資商等參會代表參加,會議規模逾800人。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崔忠付,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藥物政策研究室主任傅鴻鵬,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雙流區自貿局常務副局長王小樂,成都高新區生物産業發展局局長、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管委會(籌)副主任黃偉,成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市場監管處調研員呂壁,波蘭駐成都領館副領事Agata Pieńkosz。中物聯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國藥集團醫藥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顧一民、順豐醫藥事業部CEO馬建聰、九州通醫藥集團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青松。副會長徐偉、趙慶輝、張信紅、惲綿、裴叢濱、蘇志勇、黃少傑、王銀學。秘書長陳萍,執行副秘書長郭威,副秘書長劉洋、吳冕、楊帥。DHL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全球品質監管與合規副總裁 Mike Meakin、空橋航空全球藥品業務總監Fedor Novikov、GS1日本解決方案服務部總經理Koichi Uemura、德迅公司航空貨運總監Jochen Krug、雅瑪多全球物流日本有限公司總部國際戰略發展事業部總經理Ikumi Moriya、巴基斯坦駐成都領館商務參贊Haroon Masood、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商務領事Hillary Layard-Liesching等領導及嘉賓出席了會議。會議開幕式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執行副會長秦玉鳴主持。

崔忠付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崔忠付發表了重要講話,崔會長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剛剛閉幕的背景下詳細地分析了藥品冷鏈的現狀,特點及未來的發展趨勢。並指出了相對國際水準我國藥品物流發展的不足。

▲黃偉 

成都高新區生物産業發展局局長、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管委會(籌)副主任

成都高新區生物産業發展局局長、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管委會(籌)副主任黃偉為大會致辭,黃主任首先代表成都高新區以及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並詳細地介紹了成都高新區在生物産業的發展重點。

 Agata Pieńkosz

波蘭駐成都領館副領事

波蘭駐成都領館副領事 Agata Pieńkosz介紹了藥品冷鏈在波蘭的發展現狀,並指出一帶一路的發展在促進波蘭與中國之間進一步合作的重要作用。

▲主持人:秦玉鳴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執行副會長

▲《中國醫藥物流發展報告(2017版)》發佈儀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經過一年的精心籌備,2017版的《中國醫藥物流發展報告》在本次會議期間舉辦了發佈儀式。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崔忠付,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雙流區自貿局常務副局長王小樂,中物聯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九州通醫藥集團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青松,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順豐醫藥事業部CEO馬建聰,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秘書長、上海醫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陳萍參與了發佈儀式並見證了《中國醫藥物流發展報告(2017版)》的成功發佈。

▲主持人:馬建聰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

順豐醫藥事業部CEO

破壁·重構主論壇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順豐醫藥事業部CEO馬建聰主持,主題演講環節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藥物政策研究室主任傅鴻鵬深度地解讀了兩票制進展和行業影響。DHL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全球品質監管與合規副總裁Mike Meakin分享了全球制藥品質保證與合規面臨的一些挑戰及應對的方向。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運營負責人曲廣林分析了四川在生物醫藥産業的優勢並介紹了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供應鏈項目的具體情況。中集冷雲(北京)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裁那波,詳細地介紹了中集冷雲在冷鏈共用方面的經驗。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執行副會長秦玉鳴分析了新政下第三方醫藥物流的新走向。

▲傅鴻鵬

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

藥物政策研究室主任

▲Mike Meakin

DHL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全球品質監管與合規副總裁

▲曲廣林

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運營負責人

▲那波

中集冷雲(北京)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裁

頭腦風暴環節,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順豐醫藥事業部CEO馬建聰主持,DHL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全球品質監管與合規副總裁Mike Meakin,GS1日本解決方案服務部總經理Koichi Uemura,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輪值會長、九州通醫藥集團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青松,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生物製品科科長符軍共同參與並就當前我國醫藥冷鏈物流存在的缺陷、發展對策等話題展開了討論。

▲頭腦風暴

為了參會代表可以更有針對性的進行學術交流、探討,組委會下午特設立藥品冷鏈創新發展論壇和國際醫藥供應鏈管理論壇。

▲主持人:郭威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執行副秘書長

▲蘇錦鋒

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中心市場部副經理

▲ G7冷鏈行業總監卞兵兵

▲孫桂明

勃林格殷格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品質負責人

▲北京華欣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光焰 

▲劉英華

中民投國際物流融資租賃有限公司

供應鏈金融事業部負責人

藥品冷鏈創新發展論壇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執行副秘書長郭威主持,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中心市場部副經理蘇錦鋒,G7冷鏈行業總監卞兵兵,勃林格殷格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品質負責人孫桂明,北京華欣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光焰,中民投國際物流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供應鏈金融事業部負責人劉英華分別就《疫苗“一票制”下的儲運組織與管理》、《物聯網+AI推動醫藥冷鏈全程溯源》、《為創新助力的品質文化》、《基於新版GSP標準的醫藥冷鏈物流配送優化》、《醫藥冷鏈物流金融解決方案》進行了分享。

▲頭腦風暴

頭腦風暴環節,中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總監王東晨,安徽省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虎,廈門片仔癀宏仁醫藥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楊利亮,國藥樂仁堂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翟冬梅,陜西醫藥控股集團派昂醫藥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趙慶輝,成都蓉生藥業有限責任公司財務經理馮英,分別就兩票制在各省份企業的實施現狀及應對進行了分享與討論。

▲主持人:陳萍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秘書長

上海醫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

▲Fedor Novikov 

俄羅斯空橋貨運航空全球藥品業務總監

▲段琢 

順豐速運有限公司醫藥事業部品質管理總監

▲宋玫峰 

開利運輸冷凍(中國)産品市場&大客戶支援經理

▲德迅公司航空貨運總監 Jochen Krug

▲Ikumi Moriya 

雅瑪多全球物流日本有限公司總部

國際戰略發展事業部總經理

國際醫藥供應鏈管理論壇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秘書長、上海醫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陳萍主持。俄羅斯空橋貨運航空全球藥品業務總監Fedor Novikov,順豐速運有限公司醫藥事業部品質管理總監段琢,開利運輸冷凍(中國)産品市場&大客戶支援經理宋玫峰,德迅公司航空貨運總監Jochen Krug,雅瑪多全球物流日本有限公司總部國際戰略發展事業部總經理Ikumi Moriya分別就《國際醫藥航空運輸市場新機遇》、《搭建完善的藥品冷鏈物流溫度管控體系》、《醫藥冷鏈,如何更高效安全》、《制藥公司國際供應鏈的需求變化及物流公司如何應對此挑戰》、《創新技術在醫藥領域的應用》進行了分享。

▲頭腦風暴

頭腦風暴環節由廣州醫藥有限公司企業物流管理部總監鄧健輝、波蘭Hatrans物流公司董事長Tomasz Grzelak,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供應鏈管理部高級經理黎鈞琪,嘉事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黃奕斌,杭州醫智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慧,世通天保國際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金炳峰就國際第三方醫藥物流市場的如何探尋利潤增長點話題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大咖説辯論

4月20日百家爭鳴論壇的大咖説辯論環節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副會長、天津德利得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運營總監惲綿主持,支援集中的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副會長、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物流總監徐偉,九州通醫藥集團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冕,浙江英特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帥與支援競爭的建昌泰誠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洋,江蘇省醫藥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鮑宗榮,北京科園信海醫藥經營有限公司物流總監潘海威就醫藥供應鏈行業應該由大企業集中還是充分競爭這一辯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藥品冷鏈物流運作規範》國家標準

第九批試點企業授牌儀式

▲《藥品冷鏈物流運作規範》國家標準

第六批達標企業授牌儀式

會議同期舉行了《藥品冷鏈物流運作規範》國家標準第九批試點企業、第六批達標企業授牌儀式。

▲參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參觀成都市雲集藥業有限公司

4月20日下午組委會組織參會代表分別到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成都市雲集藥業有限公司進行了實地的參觀考察。

▲商務展示

本次峰會上有50余家優秀企業展示了各自企業的技術和産品,受到廣大參會代表的熱烈關注,商務展示區熱鬧非常。

2018國際醫藥供應鏈峰會暨第七屆中國藥品冷鏈物流峰會落下帷幕。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醫藥物流分會將繼續為推動藥品冷鏈物流行業的發展而努力。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