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京必勝客 讀懂故宮屋檐上的小神獸

發佈時間: 2018-04-23 10:45:15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4月22日,在第二十三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北京必勝客于全國首家東直門餐廳內,舉辦了名為“春風百里,共品書香,北京必勝客帶你遇見故宮”的主題活動。活動以故宮宣教2018年強力打造的非遺原創繪本《哇!故宮的二十四節氣·春》為共讀書目,為小朋友和家長們帶來一場生動有趣、別開生面的傳統文化盛宴。


打造親子共讀,成為傳統文化“活”基地

據悉,為了響應“423世界讀書日”,推廣閱讀文化,增進兒童的閱讀文化交流。北京必勝客推出的“帶你遇見故宮”系列活動計劃貫穿全年,以餐廳作為傳統文化“活”基地,通過親子共讀、猜詞互動、拼圖遊戲、描紅寫“春”等豐富的活動形式,和傳統講師一起認識故宮,感受書香,傳承文化。

此次活動一經推出便吸睛無數,通過北京必勝客官方公眾號線上報名的參與者也異常踴躍。“依託餐廳的優勢,將餐廳打造成傳統文化教育的基地,讓孩子們在互動中,通過人與物的對話,將文化活化。”北京必勝客總經理宋志蘊還對記者談到:“一方面,我們推出了以故宮為主題的傳統文化風格餐廳,打造一座文化味十足的線下文化基地,將助推民族文化傳承的行動落到實處;另一方面,通過開展系列寓教于樂的互動活動,將傳統文化巧妙融入其中並傳授給孩子們,希望餐廳成為傳統文化與孩子們之間的一座傳遞橋梁。”而這一點也恰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想讓更多的人從故宮中找到屬於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然後帶故宮‘走出去'”的想法不謀而合。

潤物無聲 讓傳統文化重塑生活

“春風百里,共品書香,北京必勝客帶你遇見故宮”主題活動也是一場以故宮太和殿脊獸為主題元素的兒童閱讀文化的輸出。活動除了繪本外,猜詞互動、描紅寫“春”等環節的設置讓孩子們在趣味中了解故宮建築文化、學習傳統知識,家長們則享受了愉快的親子時光。

《哇!故宮的二十四節氣·春》原創故事繪本以故宮為故事背景,太和殿脊獸為主要人物,採用二十四節氣為時間節點,講述四季變換中神獸們在故宮內發生的有趣故事。作為一套致力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的原創故事繪本,建築繪畫上極盡精工,力求精準傳遞傳統文化。本套叢書由故宮宣教部和禦鑒文化共同策劃,由多位當代知名藝術家合作繪製。除此次活動推出的春季繪本,“夏、秋、冬”三季也會于年內陸續面世。據悉,春季繪本也將同步在北京必勝客歡樂餐廳東直門店、白石橋店、南鑼鼓巷店、前門店、方莊店等門店的圖書角提供給讀者,歡迎更多的家庭共赴文化閱讀之旅。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