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堅持樓市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發佈時間: 2018-03-20 14:40:21 |來源:新華網 | 胡浩 韓潔 |責任編輯: 曹洋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1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目前我國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作,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有效抑制,房地産市場預期出現積極變化。

“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産長效機制建設,保持房地産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王蒙徽説,要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進一步夯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同時,要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

王蒙徽説,要促進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繼續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大力推進公租房建設,建立和完善差異化調控政策體系及市場監測預警機制,加強對房地産市場的監管,嚴厲打擊房地産企業和仲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