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網際網路平臺升級 消費者可用支付寶一鍵投訴

發佈時間: 2018-03-15 15:49:25 |來源:新華網 | 桑彤 |責任編輯: 曹洋

 

今年“3·15”,消費者的維權通道更通暢了。隨著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臺在3月15日升級完成,引入了阿里巴巴、高德地圖等5家科技企業的技術,消費者不僅可以24小時進行投訴舉報,還有望線上完成糾紛解決。

據介紹,這次12315平臺升級,除了官方網站和APP,12315的官方小程式還首度登錄支付寶,消費者也可以通過支付寶APP,點點手機就能維權。

消費者打開支付寶後,進入“城市服務”或在首頁搜索“12315”就可以打開國家工商總局官方的12315小程式,點擊“我要投訴”或者“我要舉報”,然後輸入要投訴舉報的公司名稱,最後提交要投訴舉報的資訊就能完成。如果消費者不知道企業的註冊名稱,還可以通過在電子地圖上點擊選擇的方式,由系統自動確定企業,匹配管轄機關。

據介紹,投訴時消費者可以選擇優先讓企業介入,企業處理時長最多不超過10個工作日。如果消費者對企業的處理結果不滿意,一鍵就能轉交給企業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