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北京復興號4月開跑 票價不變不到4個半小時

發佈時間: 2018-03-15 15:47:22 |來源:錢江晚報 | |責任編輯: 曹洋

 

點擊進入下一頁

不到4個半小時

杭州到北京復興號下月開跑

首開晚間班次,目前車票網上已開售,票價暫時不變;WiFi全覆蓋,座椅間距更大

坐著最新的復興號高鐵,以350公里的時速風馳電掣,從杭州東站到北京南站,最快只需4小時23分……這令人振奮的事下個月就能實現。

錢報記者獲悉,4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進行列車運作圖調整。此次調圖最大的亮點,就是京滬高鐵350公里級別的“復興號”高鐵由現有的7對增加到15對,其中杭州東至北京南間啟用三對“復興號”高鐵。

首批杭京高鐵復興號

目前已網上售票

復興號與和諧號,有什麼區別?更快!

目前,從杭州到北京,最快的一趟高鐵是G20次。它從杭州東站到北京南,耗時5小時2分。

復興號將杭京時空距離至少壓縮半小時。從4月10日起,杭州東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對高鐵列車使用復興號動車組,按最高時速350公里運作。

其中,杭州東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鐵採用復興號CR400BF列車,全列分佈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務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這趟車早上7點48分從杭州東站發車,沿途經停湖州、南京南、濟南西等車站,12點20分到達北京南站,全程4小時32分。

另外,鐵路部門將首次開行晚間的杭京高鐵。G40次列車採用復興號CR400AF列車,每天19點從杭州東站發車,沿途僅經停南京南,便直達北京南,全程僅需4小時23分,是杭州至北京間最快的高鐵。

錢報記者查詢發現,從北京開往杭州的“復興號”高鐵也是三趟,其中最快的G39次列車全程僅需4小時18分鐘,再次刷新杭州至北京間的時空距離。

那票價會不會漲?票價暫時不變。目前三對杭州至北京的復興號高鐵車票已經在網際網路上開售,二等座票價依舊是538.5元,一等座907元。

座椅間距增大

WiFi全覆蓋

和目前和諧號20年的列車壽命相比,復興號的設計壽命達到了30年。

二等座座位間距擴大到1040毫米,錢報記者1.8米這樣的個頭,腳可以完全放平,前面還空很多;每一排座位中間有充電插頭,新設了USB手機充電插孔,大家可以直接把手機充電線連在上面。當然更值得拇指黨點讚的是,車廂內實現了WiFi網路全覆蓋。座位行李架下方有電子提示牌,如果你在12306網上購買了火車票,電子牌就會亮起來,提醒乘客和乘務員這個座位已經出售。

復興號採用全新低阻力流線型頭型和車體平順化設計,車型看起來線條更優雅,跑起來也更節能。列車在350公里時速下運作,每人平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過隧道或交會時,空調系統減小車外壓力波,減小耳部不適感。

另外,復興號也更智慧——它設置智慧化感知系統,建立強大的安全監測系統,全車部署了2500余項監測點,比以往監測點最多的車型還多出約500個,提高動車組被動防護能力。

復興號高鐵,是“中國標準動車組”的中文命名,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達到世界先進水準的動車組列車。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