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再次重申: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毫不動搖

發佈時間: 2018-01-18 14:55:37 |來源:新華網 | 王日晨 |責任編輯: 曹洋

 

針對近期部分媒體報道的蘭州市“鬆綁”住房限購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價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戶政策“放鬆”調控的情況,住房城鄉建設部1月16日再次重申,調控鬆綁係誤讀,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毫不動搖。

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對房地産調控的態度是明確的、堅決的,是一以貫之的。2018年,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地産市場調控目標,毫不動搖地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嚴格落實各項調控政策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投機炒房,進一步落實地方主體責任,確保房地産市場穩定。

據了解,上述地方政府已經對媒體此前報道進行了回復。1月6日,合肥市國土局已在網上辟謠,並未對限價措施進行調整;1月8日,蘭州市已在政府網站上澄清,房地産政策調整不是放鬆調控,而是從嚴調控,並提高調控的精準性;針對媒體報道成都等城市通過放寬人才落戶突破現有調控政策的情況,有關負責人表示並未放鬆調控措施。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