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民航人才培養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1-16 15:42:52   |  來源: 中國網   |   佚名   |  責任編輯: 沈曄

 

2018年1月15日,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與中航人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民航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

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董事長鄭役兵致辭

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董事長鄭役兵介紹,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1985年建成並開始招生。2001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升格為國家統招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辦學近三十三年來,為國家培養了十萬餘名專業技能人才。在北京的同類高職院校中,辦學各項指標均位於前列。目前,辦學專業涵蓋工科、文科、經濟、管理、藝術等領域。

此次簽約,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與中航人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將聯合開展培養民航人才項目,以及在未來建設一所高標準,應用型,綜合性,國際化的航空學府。著力培養民航、通航應用型技術人才,發展創新航空教育模式。

中航人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曉新致辭

中航人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曉新在簽約儀式上講到:未來將重點與國內外航空公司、通航公司、空港集團、航空企事業、高端服務業等用人單位進行多元戰略合作,將合作項目建設成資質全面、國內知名的航空應用型優秀人才培養輸送基地。

據了解此次簽約後,雙方將協同各自優勢資源,成立“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聯合舉辦學歷教育與職業培訓,致力於推進“民航職業技術學院”發展與建設,力爭把“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建設成為華北區域最高標準高層次民航學院,為民用航空産業培養輸送高素質、應用型、職業技術人才,為中國夢,航空強國夢貢獻力量。

教育部中成協航空服務教育培訓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李延紅講話

教育部中成協航空服務教育培訓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李延紅在簽約以上談到,近年來航空業專業人才供求矛盾突出。而未來五年,民航乘務員保守評估缺口在15萬名以上,機場所需的安檢、值機、要客等服務人員缺口在10萬名以上,飛行員,機務維修,機場運作管理人員更是大量缺乏。

李延紅在簽約儀式上談到,此次雙方合作建設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的決策非常適宜航空産業發展的趨勢,也符合十九大新時代教育體改改革、産教結合、融會貫通的政策,也會適應航空、旅遊産業、城市應急救援快速發展對專業技術人才的需求,是順應民航業大發展的趨勢應運而生。她表示航專委也會在雙方學院項目建設上共同合作,為把項目建設為資質全面、國內一流、優秀知名的航空應用型優秀人才培養輸送基地上給予大力支援。

簽約儀式

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中航人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關領導及相關中央媒體參加了此次簽約儀式。

儀式由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劉淑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