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華晨強強聯合 三品牌促中國輕型商用車發展

發佈時間: 2017-12-18 09:38:20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瑩 |責任編輯: 孟君君

 

中國網訊(劉瑩)2017年,12月15日,雷諾集團與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確認,雙方已簽署合同組建合資公司。合資公司計劃以金盃、雷諾、華頌三個品牌生産銷售輕型商用車,到2022年實現年銷售15萬輛,並加快電動車動力總成的發展。

合資公司的建立將有助於推動東北經濟的發展,為此,遼寧省委、省政府對合資企業的創立給予大力支援。在成立慶典之前,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代理省長唐一軍等領導親切會見了雷諾集團及華晨集團負責人。

新的合資公司名稱為華晨雷諾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將在瀋陽大東區投産運營,本地化生産三大類車型:MPV、中型廂式客車及貨車和大型廂式客車及貨車。中國輕型商用車市場規模正日益擴大,銷量是每年300萬輛。

為組建合資公司,雷諾集團將購買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49%的股權。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將進行重組,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和雷諾集團將分別擁有合資公司51%和49%的股權。今年7月雙方曾簽署組建合資公司的框架協議。

雷諾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諾集團過去四年在中國持續投資,業務不斷擴大,在乘用車、商用車和電動車領域建立了合資企業。雷諾日産三菱聯盟未來六年將在全球投資500億歐元開發一系列技術和平臺。在聯盟體系裏,我們將獲得一系列技術和平臺。華晨雷諾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將引進部分技術和平臺,推出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産品。我們認為,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也是汽車行業的風向標。”

合資公司為華晨及合作各方提供了一個優勢互補的平臺,它擁有220家經銷商網路、項目工程能力及生産能力。由於中國對安全性高、節能排放標準高的歐洲廂式貨車及輕型商用車需求不斷增加,雷諾可以提供新技術、核心工程能力和企業管理專長。合資公司當前的重點任務是煥發金盃品牌的活力,隨後在中國生産雷諾輕型商用車。

華晨汽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祁玉民表示,華晨牽手雷諾搭建了一個世界級的商用車發展平臺,必將改變中國乃至世界商用車市場格局。未來,股東雙方將通過合資合作努力把合資公司打造成享譽世界的商務車引領者、新能源商務車引領者及個性化改裝商務車引領者,實現合作雙贏,創造巨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加速遼寧及中國汽車工業發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