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萬山區高標準推進智慧零發案小區建設

發佈時間: 2017-10-17 14:50:41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顧江濤 |責任編輯: 孟君君

 


近年來,銅仁市積極開展智慧零發案小區的創建工作,計劃從2017年起,通過3年時間,銅仁市範圍內全面建成智慧零發案小區,實現城鎮、鄉村100%全覆蓋,全面提升全市各個小區治安防控智慧化水準,實現小區內刑事案件發案率下降、群眾安全感顯著增強的目標。


根據銅仁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萬山區委、區政府把衝廣坪社區作為創建高標準智慧零發案小區的試點,小區建設中採用了先進的“零一”智慧監控系統,具備小區視頻監控全覆蓋、智慧紅外周邊報警、人臉精準識別、車輛智慧管理、智慧人流分析、以及政府社會管理、居民生活服務智慧化等功能。把該社區打造為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的一流示範項目。


銅仁市零發案小區建設平臺公司——貴州和泰皓璟科技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鄭浩向媒體介紹和演示萬山區衝廣坪智慧零發案小區的可視頻門禁系統

銅仁市零發案小區建設平臺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小區安裝了目前全國最先進的“零壹”智慧監控系統,該公司為銅仁市公安定制的總平臺及區縣平臺系統能夠通過對監控畫面自行研判,當畫面中的人員聚集達到一定數量時就會研判是否會發生群體性事件,從而做出是否告警的決定。該系統與區、市平安警務雲聯通,不僅具備小區視頻監控全覆蓋、智慧紅外周邊報警、人臉精準識別、車輛智慧管理、智慧人流分析、以及政府社會管理、居民生活服務智慧化等功能,而且能夠對採集到的數據進行智慧研判,將數據實時傳輸到區、市平安警務雲,便於有關部門及時採取處置措施。衝廣坪社區智慧零發案平臺融合了治安告警、安全程度、社區安全、人員管理、人流量、車流量監控管理,以及多途徑管控,從多個角度對治安維穩工作中的重點指標進行實時監控和分析,達到了對社區進行立體化、智慧化、資訊化的治安維穩監控目標,實現了有網格員單一型的管理方式向服務加預警的合成型轉變,在提高社區管理效率的同時,極大的提升了服務功能和服務品質。有效杜絕惡性事件的發生

據萬山區有關部門介紹,衝廣坪智慧零發案小區的建設經驗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公安部、貴州省政法委、省公安廳、銅仁市委、市政府領導都親自到社區參觀指導,並給予了充分肯定;省內外的多個單位也前往考察學習。銅仁市、萬山區也計劃將衝廣坪社區的經驗進行總結、複製、推廣,推動全市、全區的智慧化零發案小區建設。(顧江濤)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