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月份銀行卡消費信心指數環比小幅上升

發佈時間: 2017-10-17 11:14:59 |來源:中新網 | 劉長忠 |責任編輯: 曹洋

 

記者16日從中國銀聯獲悉,9月份“新華·銀聯中國銀行卡消費信心指數”(簡稱BCCI)為88.76,環比上升0.41,同比提升6.99。

資料圖:民眾展示銀行卡。中新社記者張雲攝

中國銀聯有關分析人士稱,由於臨近國慶、中秋假期,樣本持卡人在安排假期活動方面的消費開支有所增加,致9月份BCCI有所上升。其中,禮品百貨類商戶消費金額環比提高28.1%;旅行社類商戶的消費金額環比提高了5.7%。受油價上升影響,9月份持卡人在加油方面的開支增長也帶動了指數上升,加油類商戶的消費金額環比提高9.3%。

同時,9月份樣本持卡人生活必需品開支也有小幅攀升。9月份農産品批發價格200指數由前月的97.78上漲至98.10,連續2個月上升。樣本持卡人在超市類商戶的消費金額環比上升18.6%。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