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門頭溝區職工文化藝術節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 2017-09-19 16:14:46 |來源:中國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9月19日,首屆門頭溝區職工文化藝術節在秋的夢幻裏圓滿落下帷幕。文化節閉幕式在門頭溝影劇院舉辦,活動由門頭溝區委組織部、門頭溝區委宣傳部、門頭溝區總工會主辦,區總工會工人俱樂部、門頭溝區社會組織聯合工會、尚德公益承辦,以展示文化藝術節精彩成果為載體,烘托“美麗幸福門頭溝,勞動奉獻築夢人”文化節主題,加強基層職工文化陣地建設。

區委書記張貴林、區長付兆庚、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國才、區政協主席張冰、區組織部部長陸曉光、區宣傳部部長張金玲、區委辦公室主任金秀斌出席本次活動。

本次職工文化藝術節於今年4月啟動,形式創新,內容多彩,成為繁榮發展職工文化生活的重要平臺,令廣大職工在緊張的工作生活中,展現出自己的亮點、享受到藝術的熏陶。“五月的鮮花”職工歌咏合唱比賽由全區各系統工會的8支隊伍以無音響合唱的形式奉上了一場高水準的演唱。“勞動者之歌”職工聲樂比賽中,來自門頭溝區基層各單位的26位選手以優美的歌聲、飽滿的激情,博得了觀眾的陣陣喝彩。

“舞動夢想”職工舞蹈比賽由上百名舞蹈愛好者為大家呈現了一場熱情澎湃的舞蹈盛宴。“筆墨耕耘”書法比賽由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潑墨,創作了“擼起袖子加油幹”、“桃花要趁東風開、幸福要靠勞動來”等作品,展示了職工對藝術的嚮往和追求。“我有我精彩”演講比賽的選手深入挖掘並宣講了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團結奮進的典型事例。“送文化走訪基層”系列主題活動採用送電影、送演出、送培訓、送服務等多種形式,為廣大職工和城鄉社區基層群眾送去了一場場內涵豐富、風情濃郁的文化盛宴。

文化節閉幕式以《勞動之光—軍莊大鼓戰歌行》大型鼓舞類節目震撼開場。舞蹈《盅碗筷》、合唱《往日時光》、《不忘初心》等將文化藝術節成果展示的淋漓盡致。配樂詩朗誦《以人民的名義》、戲曲聯唱《我是中國人》、太平鼓表演《太平京西》等節目充分地調動了現場氣氛,觀眾席掌聲不斷。區領導向“首屆門頭溝區職工文化藝術節”獲獎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並向奮戰在各個基層工作崗位的偉大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動還在影劇院內設置了數十塊展板展示文化節各項活動的精彩瞬間,展板內容翔實、設計精美,吸引眾多觀眾駐足瀏覽。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