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信二手車8月銷量同比增長超120% 繼續鞏固行業領先地位

發佈時間: 2017-09-18 10:32:44 |來源:中國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日前,國內最大二手車電商平臺優信二手車宣佈:8月銷量同比大幅增長122.8%,三線及以下城市漲幅更是達到167.9%。2017年中國二手車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隨著用戶觀念轉變,以及優信二手車完整服務鏈逐漸成型,預計未來銷量仍將保持高速增長。

5月-9月初被認為是二手車傳統銷售淡季,受高溫、多雨、極端天氣等因素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處於年中低位。中國二手車經理人指數也印證了這一點,5月-7月該指數均在50%以下,市場活躍度持續低迷。優信二手車能在淡季銷量走高,主要得益於車源優勢、産品創新、渠道下沉、服務升級等多重因素推動。

一方面,優信二手車車源持續領跑全行業。日前,公平價數據中心發佈的行情報告顯示,優信二手車在7月、8月以較大優勢實現連續領先。在全國二手車成交量快速增長趨勢下,車源優勢從根本上推動優信二手車銷量增長。

同時,優信二手車通過“優信認證”“雙重檢測”“158項檢測”等多項措施提高了車輛資訊透明度,保證真實車源、真實車況、真實報價,消除消費者購車隱患,贏得了消費者的認可與信賴。

此外,優信二手車交易量增長也與産品技術創新、平臺效率優化等密不可分。8月,優信平臺維保查詢功能全新上線、新增智解析搜索條件、智慧推薦系統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優信自主研發的第三代人工智慧定價系統投入使用,有效提升車輛定價準確率,很大程度上促進了交易轉化率,改善消費者購車體驗。

另一方面,優信二手車積極拓展渠道覆蓋範圍,最大限度直接觸達消費者。目前,優信二手車覆蓋約400個城市,線下門店約300家。特別是三線及以下城市、地區的提早佈局,契合當下消費升級下沉趨勢,進而推動整體銷量增長。《汽車週刊》2016年統計報告顯示,未來一年欲購車用戶中三線及以下城市佔比達到77%,遠超一、二線城市。國家統計局數據也證實了這一點,汽車在農村居民耐用消費品擁有量中增長速度最快,較2012年增長了164.1%。

此外,優信二手車進一步整合升級服務體系,物流運輸、售後保障等後服務環節日益完備,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完善的一站式購車體驗。這在進一步拉動了銷量增長的同時,也構建起獨特的差異化競爭力。

日前,優信集團董事長兼CEO戴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二手車市場競爭進入耐久戰階段,下一階段的核心競爭是用戶服務,服務品質的差異才會真正樹立起競爭壁壘,讓品牌活在用戶心中,而不是用戶眼前。

曾有人説二手車電商的市場競爭,歸根結底並不是誰能笑到最後,而是誰能在自己的模式下活到最好。中國二手車交易鏈條極長,涉及交易環節龐雜,無論任何模式都需要在基礎交易能力之外,給消費者提供更加完善優質的購車服務體驗。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