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北京)經濟合作洽談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4-27 11:18:44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中國網4月27日訊 26日,“渭您而來·攜手共贏”渭南(北京)經濟合作活動周“渭南(北京)經濟合作洽談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本次洽談會由陜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陜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聯合主辦,並得到了國聲智庫文化發展中心、工信部中國機電設備招標中心PPP諮詢與採購中心、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中心(PPP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援,500多家在京企業參加。

會議由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主持,渭南市市長李明遠先生、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駐京辦主任胡勇、文化部原副部長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分別致辭,就渭南市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政策機遇、投資前景等方面進行介紹。

會上舉行了重要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項目14個,簽約總額388.3億元,涉及基礎設施建設、民生工程、高新技術、旅遊三産等領域,分別落戶于渭南市12個縣市區。

據了解,“渭您而來·攜手共贏”陜西省渭南(北京)經濟合作活動周自4月25日啟幕將持續至4月27日,活動旨在深入落實陜西省政府與北京市政府簽署《深化京陜合作框架協議》精神,搶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企外遷發展機遇,吸引更多的央企、名企來渭南投資興業,加快轉型升級,奮力追趕超越。除“渭南(北京)經濟合作洽談會”外,活動周內還將進行“拜訪相關領導及企業、會見重要參會嘉賓及客商、富平—北京經濟合作洽談會、三賢故里· 渭您而來--臨渭區優勢項目專場推介會、“網際網路+供應鏈”關中大紅市場生鮮電商平臺全國發佈會暨陜西渭南産地農産品北京推薦會、“京澄”合作·共贏未來--澄城專場推介會、華州(北京)優勢資源推介會、蒲城縣情優勢推介暨項目簽約會、白水縣重點産業項目推介會、陜西合陽-北京投資優勢項目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

此次經濟合作周活動,是渭南市近年來在京舉辦的一次高規格招商引資活動,是渭南市在加快轉型升級,奮力追趕超越中實施的一項重要招商引資活動,也是渭南市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局今年開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渭南地處關中平原東部最寬闊地帶,是陜西的“東大門”,轄11個縣市區和3個開發區,總面積1.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560萬,是陜西第二人口大市。位於華山腳下,黃河西岸,兵馬俑身旁的渭南,西倚西安,南靠秦嶺,北望延安,東臨河南、山西,處於西安半小時經濟圈的核心地帶,優越的區位優勢使渭南成為開拓西北、西南以及中原市場的戰略要地。渭南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有著深遠厚重的文化底蘊;承東啟西、呼南應北,有著極為優越的交通條件;資源豐富、要素充足,有著得天獨厚的開放優勢;政策疊加、産業發展,有著無可比擬的發展條件。環境優良、活力凸顯,有著無限美好的發展前景。(圖文:李鳳森)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