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 北京消防聯合整治代徵綠地違建

發佈時間: 2017-09-06 14:38:13 |來源:中新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日前,北京市消防局牽頭多部門多警種聯合調動了50支“疏解整治促提升”消防執法服務隊入戶提醒、發放公告,將小紅門污水處理廠的違建進行了拆除騰退。目前,違建房屋301間、汽配庫房50間已全部拆除。

小紅門污水處理廠位於南四環外,其中76623.3平方米為代徵綠地。分為4個大院,其中2個大院用於廢品回收站和汽配倉庫,另外2個大院用於出租住人,400多名租戶全部為外來務工人員。這些違法建築安全、衛生、環境條件差,存在消防隱患和治安隱患,易引發治安、消防、環境污染等各類安全事故。

針對該區域的突出隱患問題,市消防局牽頭多部門多警種聯合行動,8月30日前租住人員全部清退、違建全部拆除,做到場清地平、恢復原貌。在清退、違建拆除過程中,市消防局調動50支“疏解整治促提升”消防執法服務隊,與治安、人口、法制、督察等部門及朝陽分局、大興分局共出動警力830余人次。小紅門派出所24小時全員全程參與,推動屬地街鄉和相關部門出動510余人次,共入戶提示1048次,發放騰退公告475份,整改隱患441處,查封339間,清退403人,騰退工作基本完成。截至目前,違建房屋301間、汽配庫房50間已全部拆除。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