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手機版 | 郵箱登陸 | 論壇註冊 | 站點導航

時尚中國丨卡哇伊!動漫界校服鑒賞大會,明星鍾愛的二次元校服風

校園動漫裏你最喜歡哪一種風格的校服呢?

發佈時間:2020-08-05作者:靜靜子責任編輯:劉靜

在日本動漫中,校園動漫可以説是相當重要的一類。除了重點關注劇情以及人物造型以外,動漫中的服裝也深得宅男宅女的喜愛。其中,一名日本網友就以京阿尼動畫裏女子學生校服為例,製作了一個合集,可以清晰的看出來日本校園動漫中常用的二次元校服風樣式。

今天,小編就開展一場#動漫界校服鑒賞大會#,本期集合了眾多有名的校園動漫題材中,二次元校服風的樣式,真愛粉千萬不要錯過!

《冰菓》:初戀味道的校服

《冰菓》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説家米澤穗信原作的《古典部系列》小説,劇情以神山高中為舞臺,對一樁樁事件展開推理的青春學園推理劇。     

劇中第一女主角千反田愛瑠是富農千反田家的千金小姐,披肩黑髮,外表清秀,時常對感興趣的事情充滿好奇心。

千反田愛瑠穿的校服屬於最基礎款的水手服,這種基礎款一般是指紺領+白襟線(一本二本三本線都包括在內)白身+紺裙的搭配,雖然樣式簡單,但是非常好看。

《輕音少女》:讓人驚艷的校服

插畫via:OekakiTapioka

動漫《輕音少女》是一部非常奇妙的作品,它明明只是講述了五個京阿尼女孩每天放學後排練吃點心的日常,但是對漫友們的吸引力,完全不輸一些熱血人氣動漫。

原漫畫是冬季制服是襯衫、西服和格裙,夏季制服是襯衫、套頭米黃色毛衣背心和格裙,動畫人設在保留原來的西式制服的基礎上把格裙改成了灰色百褶裙。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中二病們的專屬校服


這部動漫講述了一個剛剛脫離黑暗世界的少年——富堅勇太,渴望能夠過上平凡的、安定的高中生日常的故事。女主是一個藍色頭髮、右眼綁著紗布的軟萌妹紙。

但是故事不可能這麼簡單,之後他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和少女一起立下了契約,而在他右手中有一股封印已久的力量——黑炎龍,並且正在爆發!屬於校園、探險類的動漫。

這部動漫中的校服沒有採用基礎校服,大大還原了原作輕小説插畫師逢坂望美設計的制服。劇中女子制服的領結,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年級,高三學生的領結是綠色的,高二學生的領結是紅色的,高一學生的領結是黃色的;初中學生佩戴領繩,男生佩戴領帶。果然比起普通的校服還是中二病們自己縫製了百褶邊的更好看一些!

《玉子市場》

《玉子市場》是京阿尼的原創日常番,是《輕音少女》的原班人馬製作,在2013年首播,以日常番的身份獲得了諸多的讚譽。作為京阿尼1月新番「玉子市場」的取材地,京都聖母學院校的校服亦是動畫中玉子所在學校的校服。


劇中女主人公玉子的設計參考起源於英國的gymslip,上身特別短,從齊胸處開始就有裙子的褶子,動畫將這種設計改成了雙排扣背心裙,保留了原腰帶上的赤二本線,腰帶前方正中的紐扣變成了金屬片。

明星校服造型



今日互動話題:校園動漫裏你最喜歡哪一種風格的校服呢?在評論區一起分享你愛的二次元校服風吧~

本週主題為“二次元”“動漫系列”,下期話題:二次元周邊聯名款,喜歡這類的真愛粉不要錯過哦!(文/靜靜子)

PS:文中選圖均來自網路,如涉及版權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繫,小編會在第一時間處理。文章均為時尚中國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the end
文中選圖均來自網路,如涉及版權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繫,小編會在第一時間處理。
文章均為時尚中國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回到頂部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