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分論壇舉行 11位嘉賓共話道教與公益

發佈時間: 2017-05-12 15:50:53   |  來源: 秦楚網   |     |  責任編輯: 沈曄

 
圖為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分論壇活動現場  中國網 李康 攝
 
圖為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分論壇與會嘉賓  中國網 李康 攝
 
圖為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分論壇活動現場  中國網 李康 攝




12日上午,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系列活動之“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分論壇在眾晶太極湖國際酒店金殿廳舉行。11位來自國內外道教界人士及著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與參會的數百名嘉賓現場分享道教與社會公益的內涵。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唐誠青、陜西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樊光春,馬來西亞道教學院董事會主席王琛發,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陳耀庭,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陸文榮,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志等11位嘉賓先後發言,圍繞“上善若水與社會公益”這一主題,闡述了道教和社會公益的內在聯繫。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謝榮增在分論壇的開幕式上説,本次論壇的主題是社會公益。老子首倡積極行善的道德觀,他提出天道無常、常與善人的做人規範,認為塵世間應按照“道”的規律,人人從善,主張以善意對待眾生。他提出“聖人常無心,以百姓心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認為德善就是要用善良對待甚至不善良的人。如此以來,整個社會就走上了至善境界。

分論壇分為理論研究、實踐與分享兩部分,嘉賓們有的分享自己在道教和社會公益方面的研究成果,有的則分享自己投身公益所取得的成就。整場論壇主題鮮明,深刻闡述了道教與社會公益的關係,突出了“上善若水”的內涵。

1   2   3   4   5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