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車圈實施四大新規 對百姓車生活有哪些影響

發佈時間: 2017-07-04 13:57:39 |來源: 北京晨報 | 作者:和玲 |責任編輯: 沈曄

 

轉眼進入2017下半年。7月1日起,車圈四大新規開始實施,將對百姓車生活有哪些影響呢?了解新規非常有必要。

《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實施

《汽車銷售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新辦法”)新辦法較之舊規變化著實不小,其中,授權體制改革和不得加價售車兩條尤為受關注。

交強險變浮動式交費

一般家用車的交強險費用是每年950元。這次一成不變的金額將變成上下浮動的費用,具體數額由車主前三年是否有事故來決定。

車船稅稅額上漲

各類車輛稅額上限普遍上漲。以普通家轎為例,7月1日之後每年至少需要繳納360元,比之前足足多了一倍,此前只需繳180元。同時,對徵稅對象也做了調整,原先享有免稅“特權”的各類公車,也將與私車根據同一標準交稅。

車牌號可實現“終身制”

7月1日起,車主的汽車牌號可允許終身使用,換車時無需再申請牌號。公安部交管局出臺的十六項便民措施規定,今後車輛報廢車主可向車管所申請繼續使用原車牌號,需要注意的是申請時限為6個月,即車輛報廢後6個月內購買新車並提出申請方有效。此外,為了防止有人惡意買賣或變相買賣車牌號,規定車主擁有原車牌號滿3年的方可申請繼續使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