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推出婚紗攝影“標準化合同”避“消費陷阱”

發佈時間: 2017-06-07 10:45: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洪堅鵬 |責任編輯: 沈曄

 

  資料圖:婚紗拍攝。 中新社記者 王爵 攝

無論你是哪人,如果到三亞拍攝婚紗照,請留意使用《三亞市婚紗攝影標準化合同》,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該標準化合同由三亞市旅遊委指導、三亞市婚慶旅遊行業協會制定,6日發佈並試行,10月1日起在三亞所有婚紗攝影店實行。合同詳細規定了拍攝、服務費與支付方式、雙方違約責任等內容,並推出了婚紗攝影保險。

婚慶産業是三亞的特色大産業。據不完全統計,2016年三亞共接待婚紗攝影新人30萬對,蜜月度假客人超1萬對,與婚慶相關營業收入超80億元人民幣,並保持增長勢頭。婚紗攝影消費市場需求龐大,但三亞大多數婚紗攝影店合同條款及標準迥異,有的過於簡單僅列出消費産品,甚至沒有明確違約責任,消費者容易遭遇“消費陷阱”。

6日,2017三亞婚慶旅遊産業大會在三亞舉行,三亞市及大三亞旅遊圈內各市縣的上百家酒店、景區、婚禮策劃公司、婚紗攝影公司以及鮮花、酒水供應商代表參加,《三亞市婚紗攝影標準化合同》在會上“亮相”。

據三亞市婚慶旅遊行業協會會長許偉介紹,三亞婚慶旅遊行業自2012年起進入快速發展的階段,目前已成為知名婚慶旅遊度假目的地。標準化合同的出臺是希望三亞婚慶旅遊行業避免出現過去高價海鮮宰客的現象,利用合同來規範商家與消費者的權利和義務,將有助於行業規範健康發展。“婚紗取景地大多在海邊、礁石,存在一定安全隱患,推出購置保險措施,將給消費者提供多一層保障。”

不少受訪的婚紗攝影公司負責人表示,標準化合同確定了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在規範商家行為的同時,也充分體現了對消費者權益的保障。

三亞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三亞發佈標準化合同的意義在於有關部門和行業協會主動規範婚紗攝影市場,對婚紗攝影企業提出更高、更具體的要求。將通過行業協會全面推廣,由工商、旅遊、旅遊警察等部門支援落地,帶動三亞婚慶行業標準化水準及客戶滿意度的提升。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