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推進農産品産地初加工 助農民減損增收

發佈時間: 2014-12-24 10:33:3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劉羊旸 王宇   |  責任編輯: 曹洋

 

記者23日從全國農業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將進一步推進農産品産地初加工,幫助農民減損增收。

據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介紹,明年將擴大農産品初加工設施補助範圍和規模,大力發展貯藏、保鮮、分等分級、包裝、運銷等。

“不能讓豐收的農産品在田間白白浪費,不能讓農民總陷於不得不賤賣的窘境。”韓長賦説,爭取出臺農産品加工扶持政策,組織實施主食加工業提升行動,推動農産品及加工副産物綜合利用,支援建設一批農産品加工業示範縣、示範園區和示範企業。繼續大力發展休閒農業,抓好鄉村旅遊示範創建。

為保護農民財産權益,農業部還將推動出臺關於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的意見,組織實施好發展農民股份合作賦予農民對集體資産股份權能改革試點。

韓長賦表示,2014年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努力加大農民增收支援力度,繼續提高糧食最低收購價和臨時收儲價,實施一村一品強村富民工程和農産品初加工設施補助政策,完善農民創業服務體系,推進農産品流通行銷。

據悉,2014年我國農民增收實現“十一連快”,農民收入增幅將連續第5年超過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鎮居民收入增幅,城鄉居民收入比有望縮小到3:1以內。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