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貿促會展覽工作70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時間:2022-05-2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2年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簡稱中國貿促會)建會70週年。5月23日下午,中國貿促會展覽工作70年座談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京舉行。

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國際展覽局秘書長迪米特裏·科肯切斯、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國際展覽業協會董事會主席梅李玉霞、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杜佰德、中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歐箭虹、商務部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司司長王東堂以及中國貿促會原副會長王錦珍等離退休老同志、貿促系統和展覽公司代表等出席座談會。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充分肯定了中國貿促會展覽工作過去70年取得的顯著成績。大家認為,中國貿促會是新中國對外經貿展覽工作的開創者、奠基人,是中國經貿展覽工作的國家隊、主力軍。7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中國貿促會為推進中國外交和外經貿事業發展、推動對外開放不斷擴大、聯通中國與世界譜寫了濃墨重彩的篇章。據統計,1952年至2022年,中國貿促會共代表國家赴147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1162個經貿展覽會。從1982年起,中國貿促會共代表國家16次組織中國館在海外參加世博會,並牽頭申辦和籌辦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9年北京世園會。

近年來,中國貿促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充分發揮展覽的貿易投資促進功能,探索“線上展會+跨境電商”融合服務模式,打造“貿促雲展”等平臺,舉辦系列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推動線上線下融合辦展,助力企業穩訂單、拓市場,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貢獻。2020年4月至今,中國貿促會已舉辦23場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2萬餘家中國企業參展,促成貿易額1.18億美元,有效幫助企業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任鴻斌指出,展覽是中國貿促會的核心業務之一,也是中國貿促會的金字招牌。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貿促會建會70週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發表的視頻致辭為做好新時代中國貿促會的展覽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展覽工作要發揚貿促人特有的精神風範,堅持政治引領,服務構建新格局;堅持精品戰略,打造高品質品牌展會;堅持創新驅動,培育行業發展新動能;堅持優化服務,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不斷爭創一流、勇攀高峰。

座談會要求大家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視頻致辭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揚70年優良傳統,凝心聚力,守正創新,提升工作水準,強化服務能力,在穩外貿穩外資、服務市場主體、引領行業發展等方面做出新成績,為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構建新發展格局、擴大高水準開放貢獻更大力量。

此次座談會以“憶崢嶸、展擔當、開新局”為主題,旨在回顧中國貿促會展覽工作70年的奮鬥歷史,暢談改革創新發展,凝聚奮進力量,展望光明前景。中國貿促會各駐外代表處、各地方和行業貿促會、全國組展單位代表等2500余人線上參加。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