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霍邱縣行蓄洪區建發中心春節前走訪慰問脫貧戶 座談鞏固脫貧成果助推鄉村振興

時間:2022-01-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方海軍

為進一步做好結對幫扶工作,有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有效銜接,在2022新春佳節來臨前,1月18日霍邱縣行蓄洪區建發中心中心黨組書記、主任臧曉詩一行7人來到聯繫幫扶馮井鎮雙圩村,開展鄉村振興調研走訪慰問活動。帶來幫扶單位對群眾的節日祝福和深切的關懷。

臧曉詩一行在雙圩村開展鄉村振興調研

在黨群服務中心,臧曉詩主任一行與村幹部和駐村工作隊展開座談:首先村支部書記對建發中心為雙圩村送來慰問食用油88桶表示感謝,對中心為雙圩村增取2022年路涵改造、人居環境提升項目落地表示感謝;對駐村工作隊在村級發揮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作用表示認可;然後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工作隊長對2021年下半年的駐村工作做彙報小結,對2022年駐村工作規劃進行彙報;最後臧曉詩指出,2021下半年,駐村幫扶工作起步迅速,開局良好,成效初顯。主要體現在:一是黨建進一步夯實;二是人居環境進一步改善;三是項目建設按預期進行。就下一步駐村工作隊鄉村振興工作,臧主任強調:一要堅守底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繼續嚴格落實“四個不摘”政策,重點關注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和突發睏難戶“三類人員”,切實防止出現大規模返貧。二要平穩過渡,一要抓工作銜接,確保工作不鬆勁;三要抓就業扶貧和産業扶貧“兩業”銜接,確保幫扶不減弱、發力不停頓。臧曉詩主任説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選準選好幫扶項目,確保“幹一個成一個,促進亮點産業發展,利用各種宣傳形勢營造良好的鄉規民俗,促進鄉村文明。

建發中心慰問脫貧戶食用油

建發中心走訪幫扶聯繫戶

在走訪慰問過程中,建發中心幫扶同志每到一戶,大家都與聯繫戶進行親切交談,了解他們脫貧後的生産生活情況,認真傾聽他們的訴求以及對“走幫扶”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暢談小康幸福新生活。(霍邱縣建發中心駐雙圩村工作隊方海軍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