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示範工程”,臥牛山智造

時間:2022-01-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濟南漢峪海風·海德堡是採取被動式建築技術的居住建築,先後獲評“山東省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建築示範工程”“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示範項目”。

該項目全年供暖供冷需求相比普通住宅顯著降低,建築節能率達到90%以上。臥牛山節能承擔了該項目外保溫和EPS線條的材料供應和施工工作,獲得了業主的一致好評。

該項目圍護結構採用薄抹灰外墻保溫系統,該系統對週邊護結構的基層平整度要求較高,為了保證施工品質,建築採用了鋁合金模板系統。臥牛山在此基礎上又進行了找平施工,進一步保證了平整度。圍護結構保溫選用性能更高的臥牛山石墨改性聚苯板。分雙層錯縫粘貼,採用專用的斷熱橋錨栓固定,保溫層連續完整,避免了結構性熱橋的産生。

區別於普通建築,本項目的外窗懸挂在主體結構外側,包裹在外保溫構造層中,採用專用角鋼構件連接,並在角鋼與結構墻體連接處增加隔熱處理,這種安裝形式更利於減少建築的熱損失。外窗與主體結構連接處內外側分別粘貼防水隔汽膜和防水透汽膜,形成連續完整的氣密層。外窗選用雙 Low-E三玻雙中空玻璃和高隔熱鋁包木型材,玻璃採用暖邊間隔條,整窗 U值 點0.8W/( ㎡·k),整體保溫能力優異。

在被動式建築施工中,需要嚴格控制熱橋的産生。在易産生熱橋的位置的施工品質在諸如建築構件之間、各種外墻管道等處採用了特製的隔熱構件。穿外墻預留套管與管道間隙用保溫材料填塞,戶內插座和開關均預留在戶內墻體中,這些措施有利於避免熱橋的産生,減少了建築內部熱量的散失,同時杜絕了由於熱橋産生的結露問題。

臥牛山節能在被動房領域,集科研、生産、銷售、施工於一體,建立起專業的被動式建築服務團隊——臥牛山近零能耗建築設計研究院。以項目為根基,不斷累積資源、沉澱技術。以精細化、專業化的姿態成功的走到了中國被動房EPC服務的最前列。

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臥牛山節能也將厚積薄發,在整個建築行業精細化、專業化的轉型之路上繼續領跑。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