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昆明市西山區社保局開展港澳居民參保政策專項宣傳活動

時間:2022-01-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堅堅 王利娟

隨著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經濟建設不斷深入推進,港澳人員參與西山建設的人數也在不斷增多,告知他們依法享有的社會保險權益是體現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和社會保險制度優越性的重要手段。根據《昆明市社保經辦系統開展港澳居民參保政策專項宣傳活動方案》,西山區社保局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15日在全區範圍開展了港澳居民參保政策專項宣傳活動。

為擴大政策知曉範圍,切實提升參保覆蓋面,切實保障港澳居民的社會保險權益,西山區結合實際,制定了專項宣傳活動方案。根據方案,由局領導牽頭,各科室分工負責,對居住在西山區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人員進行了精準的參保政策宣傳和參保服務工作。

西山區社保局在政務服務大廳一樓和四樓窗口、街道(社區)發放印製宣傳資料550份;在政務服務中心宣傳大屏滾動播放普通話及粵語版宣傳片;通過“西山人社”微信公眾號積極宣傳參保政策。本次宣傳資料和宣傳視頻主要圍繞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的規定和便捷的線上線下經辦服務,就港澳居民普遍關心的港澳居民參保條件、參保登記手續以及參保後享受的待遇和計發標準等相關問題做了詳細解答,內容通俗易懂,受到廣大港澳居民好評。

西山區社保局在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初的兩次業務培訓會上,集中向全局所有在職在編工作人員及政務服務大廳窗口工作人員詳細講解《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要求每一個工作人員在日常工作中能為港澳參保群眾和參保企業提供“一對一”諮詢解答和參保服務。

西山區社保局主動聯繫區公安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人員及在西山區由港澳資開辦的企業進行核查比對,獲得西山區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262名個人和5家港澳人員投資資開辦的企業詳細資訊。

西山區社保局對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262名個人根據年齡等基本資訊進行篩查,對符合參保條件的86名個人和5家港澳資企業發送參保告知短信共91條,對登記註冊的5家港澳資企業發出書面參保告知書5份,實現精準政策宣傳。

下一步,該局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繼續深入開展港澳居民參保政策專項宣傳,全面推動全民參保工作走深走實,切實保障港澳居民在昆明市的社會保險權益,增強港澳居民對惠港惠澳政策的認同感,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趙堅堅 王利娟 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西山區社保局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