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山花競放 龍舞蓮鄉——石城縣第九屆旅遊文化節成功舉行

時間:2021-07-14來源 : 大江網作者 : 王盛泉 謝京

7月9日至12日,第十五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優秀民間藝術表演作品(舞龍)初評活動暨石城縣第九屆旅遊文化節成功舉辦。

7月10日晚,來自省內外的舞龍參賽隊伍和石城縣燈彩表演隊進行巡遊踩街展示。伴著一個個精彩絕倫的踩街表演,第十五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優秀民間藝術表演作品(舞龍)初評活動暨石城縣第九屆旅遊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現場,一條條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長龍燈彩邊走邊舞、技法精湛,配合著強勁有力的民間打擊樂,給市民帶來了一場熱鬧非凡的視覺盛宴,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把夜幕一次次推向高潮。

7月11日,石城縣精心組織嘉賓們參觀遊覽了該縣國家4A級景區通天寨、古樟工業旅遊區、縣博物館群、石城阻擊戰烈士紀念館等景觀景點,大家無不被雄偉壯麗的千佛丹霞勝境而驚嘆,為首位鞋服産業的蓬勃發展而欣喜,因極佳的生態環境而心生嚮往。

“參觀了那麼多景點,我印象最深刻還是通天寨的千佛丹霞勝境,很多造型各異的象形佛像壁畫,還有壯麗優美的風光景色,這一次旅遊文化節的體驗很不錯,現在我非常期待晚上的舞龍表演”市民張女士向記者説道。

7月11日晚,來自全國11個省份的12支舞龍隊在石城森林溫泉小鎮廣場集結,300多名舞龍高手身著各具特色的服飾,展現各自舞龍文化特色的同時,為第十五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優秀民間藝術表演(舞龍)決賽名額角逐。

文化搭臺,旅遊唱戲,以節會友是石城縣發展全域旅遊的重要舉措。近年來,該縣堅持“全鏈條發展、全産業融合、全景化打造、全社會參與、全民共用”的發展路徑,大力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更是舉全縣之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文旅休閒産業發展迅速。目前該縣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2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項目4項。2020年,該縣成功創評全省首個“中國溫泉之城”,並以全省第一的成績成功創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以全省最高分獲評“國家衛生縣城”,成為全市唯一入選的“國家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縣”。

今年上半年,該縣共接待旅遊人次433萬,旅遊總收入為32.905億元,同比2019年分別增長28.25%、78.19%,逐步形成“旅遊興旺引領,生態農業、低碳工業、現代服務業齊振興”的發展新格局。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