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罕見血雀現身雲南德宏

時間:2021-01-22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張仁韜 朱邊勇

圖為罕見血雀現身雲南德宏。德宏傳媒集團供圖

在雲南德宏有一種叫血雀的鳥,全身鮮紅、數量稀少、神秘罕見。幾年前,曾有攝影師在德宏芒市軒崗鄉偶遇過此鳥,但沒能拍下影像,於是德宏生態攝影師開始了連續數年的苦苦找尋。近日,記者在德宏軒崗鄉菲氏葉猴棲息地野拍時,意外遇到了一對血雀。

距離記者10米開外,血紅色的雄鳥和棕褐色雌鳥在樹上不緊不慢地吃著植物種子,兩隻鳥還不時交換吃食的位置,舉止非常親密。

圖為罕見血雀現身雲南德宏。德宏傳媒集團供圖

“此前在盈江、瑞麗、隴川都有過觀測記錄,這次影像直接佐證了德宏有血雀的存在。”盈江觀鳥協會理事長曾祥樂介紹,血雀的發現進一步説明德宏是一座生物多樣性寶庫,各種珍稀動植物資源豐富,也為下一步建立鳥類觀測點進行保護奠定了良好基礎。

據當地護林員黃柒邦介紹,此前巡護時,由於不知道血雀,看見火紅色的鳥都以為是紅山椒鳥。這次了解後發現其實它們的區別非常明顯:山椒鳥的頭部有明顯的黑色羽毛,而血雀全身通紅個頭較大,嘴巴也比較寬厚。

圖為罕見血雀現身雲南德宏。德宏傳媒集團供圖

近年來,德宏紮實踐行“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理念,成效顯著。瑞麗芭蕉、大葉可愛花、紫棕掌突蟾、盈江兩頭蛇、天行長臂猿等一批珍稀動植物在德宏被發現。目前,已觀測到的鳥類達716種之多,接近全國鳥類種數的50%。(張仁韜 朱邊勇)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