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安寧市交警大隊堅持科技引領 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化水準

時間:2020-07-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袁紅瑞

近年來,雲南省安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對安全、文明、暢通的交通環境的期盼,逐步構建完善科學高效的智慧交通體系,依託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統應用,推動交通管理工作向更智慧、更高效方向發展。

目前,全市下轄9個街道,人口37.5萬人,機動車保有量11.01萬輛,道路通車里程2610.37公里,城市交通管理達到“暢通工程”D類城市二等管理水準。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化水準,安寧市交警大隊建設智慧交通管理系統,已初步實現“情指勤督宣”五位一體的勤務模式。通過整合城市交通大腦、“和對講”以及鷹眼監控等系統,主動發現警情,從優派警、即時管控。同時,將城區道路劃分為12個警組82個網格,通過定區域、定人員、定職責、定標準,實行領導、民警、輔警逐級包乾、捆綁考核,全面提升路面管理效能。

針對行人闖紅燈等城市交通的“疑難雜症”,安寧市交警大隊對珍泉路、大屯路原有交通隔離欄實施標準化智慧改造。在臨近人行橫道的路段設置橙色燈帶,提醒過往車輛注意行人、減速慢行;在接近交叉路口的路段設置紅綠線指示燈帶,與路口信號燈協同控制,提示車輛掌握信號通行情況;對於行人翻越護欄的情況,改造後的護欄能夠通過語音進行提示警示,可以有效減少行人翻越護欄等不文明交通行為。

同時,為強化路面秩序管理,安寧市交通警察大隊按照“網格布警、快速處置、群眾滿意”的工作目標,積極探索警區責任制和網格化布警,進一步整合優化配置路面警力,提高快速處置能力。以壓降事故為目標,強化路面巡查,緊盯重點嚴查違法,採取全天候、分時段、持續性的動態巡查模式,突出對重點區域、重點道路、重點部位、重點時段的巡查管控,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凈化路面行車秩序。

針對城區交通主幹道、學校、農貿市場、醫院周邊道路等重點道路,通過採取巡邏和定點嚴管相結合的方式,加強現場執法,加大對機動車亂停亂放違法行為的管理、處罰力度。

據了解,2020年以來,全市共處罰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51311起,其中,機動車亂停亂放32252起(電子警察抓拍27930起,現場處罰4322起),機動車不禮讓行人5421起,駕駛機動車抽煙108起,駕駛機動車不係安全帶5537起,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105起,電動自行車違法7888起。(袁紅瑞)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