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廢棄紙巾隨意丟無一次性工具 共用化粧間衛生引擔憂

時間:2019-01-10來源 : 北京青年報作者 : 郭琳琳

共用化粧間內的化粧品。郭琳琳攝

無專人清理共用化粧間衛生引擔憂

實地探訪北京商場內共用化粧間廢棄紙巾隨意丟放缺少一次性工具商家稱會注意衛生和授權問題

武漢現共用化粧間的消息成為網路熱搜,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共用化粧間在北京也有投放,首單免費,再次使用則需要繳納費用38元至58元不等。對於部分網友關於化粧品真偽、共用用品衛生的質疑,公司相關負責人對北青報記者回應稱,目前公司會找商場保潔人員對化粧間內進行打掃,並稱會保證化粧品採購自正規渠道。

探訪

北京店內用過的紙巾隨意堆放

1月9日,北青報記者探訪發現,北京一家商場裏投放了兩個共用化粧間,因為是工作日,所以在共用化粧間附近的顧客並不多。

按照提示,北青報記者掃碼後進入化粧間。小程式顯示,用戶首單可以免費,但如果再次使用則需付費,價格為25分鐘38元,35分鐘48元,45分鐘是58元,但沒有需要繳納押金的提示。

化粧間內的化粧品也一應俱全,包括隔離、粉底、眼影、睫毛膏、口紅等,很多化粧品確為國際知名品牌。北青報記者看到,很多化粧品已經有明顯的使用痕跡,但因為化粧品粘貼固定在臺子上,所以部分化粧品無法看到批號以及使用期限。

對於顧客而言,共用化粧間內的部分化粧品使用起來並不方便,比如沒有一次性的棉簽、化粧刷等工具,在沒辦法拿起化粧品的情況,有兩瓶粉底液很難使用。

對於網友擔心的衛生情況,北青報記者探訪時看到,商場內的兩間共用化粧間內,均有用過的濕巾或者紙巾堆放在桌子上,還有的化粧品蓋子沒有被蓋上。

在商場內,北青報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路人,她們均表示,對於外面化粧品的真偽不了解,擔心衛生狀況。

回應

會注意衛生並溝通授權問題

1月9日下午,北青報記者撥打了客服電話。公司工作人員劉先生稱,共用化粧間在北京商場內投放已經有大概三個多月的時間。公司很看重衛生情況,但因為成本原因,目前還沒有雇專門的打掃人員,只是請了商場內其他飯館裏的保潔員幫忙打掃。“一般每天中午、下午和晚上各打掃一次,接下來會爭取加大力度打掃。”劉先生表示。

對於化粧工具的問題,劉先生説目前北京的化粧間內還沒有配備工具是物流的原因,上海、武漢和廣州的化粧間已經配備一次性化粧工具,眼下會爭取為北京的化粧間解決這一問題。

北青報記者發現,價格是影響一些用戶是否使用的一個原因。劉先生解釋稱,從用戶使用情況來看,目前確實首單用戶特別多,“北京商場內的每日可能有七八十人使用,但是後續使用的用戶則只在個位數。”

對很多用戶擔心的化粧品品質問題,劉先生稱,化粧品都是從正規渠道購買的,目前還在跟化粧品廠商溝通,希望能夠得到授權使用的證書。

儘管化粧間內貼有“偷竊可恥”的標語,劉先生表示此前上海曾出現過用戶偷拿口紅的案例,“我們在店內裝有攝像頭,之前上海店內出現口紅丟失情況後,公司查看相應時間段的監控,最終找到了拿走口紅的顧客。”

熱議

共用化粧間運營模式引爭議

現如今,很多行業都出現了共用經濟,而這個共用化粧間也引發了熱議。有網友認為,共用化粧間的出現可以解決臨時的化粧需求,可以嘗試。但也有網友認為,化粧品本身是私人用品,如果拿來共用,難免會出現衛生問題。

還有網友提出疑問,共用化粧間收取押金是否只是用來吸引投資者。此外,如果化粧間內提供的都是大品牌化粧品,再加上相對較高的租金、運營成本,公司是否會出現盈利問題,從而影響用戶的正常使用。(郭琳琳)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