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朋友圈能“賺錢”?別掉入詐騙陷阱!

發佈時間: 2018-07-10 15:59:57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顏之宏 |責任編輯: 孟君君

 

替別人在朋友圈發個廣告,每天都能領“佣金”,還有這等好事?10日,廈門市反詐騙中心對外披露了一種利用微信朋友圈實施網路詐騙的新手法,提醒廣大用戶“天上不會掉餡餅”,切莫輕信“動動手指就能賺錢”的騙局。

據介紹,廈門市民鍾女士在近期刷朋友圈時看到有一微信好友天天都發五條“電影廣告”,鍾女士覺得好奇就詢問對方。對方表示,只要這樣“簡單動動手指”,每天就可領27元的“佣金”。

閒來無事的鍾女士便向對方索要了“業務員”的微信。添加後,“業務員”稱自己與某推廣公司合作,每天只要轉發5條電影廣告連結到朋友圈幫助推廣,就有27元“佣金”。不過對方表示,在此之前,需要鍾女士先繳納380元“押金”。

就這樣,鍾女士交了380元的“押金”後被拉進一個“工資結算群”,在這個群裏鍾女士確實領到了“佣金”。之後“業務員”又稱公司與某直播平臺有合作推廣項目,繳納699元“押金”後,每天發6條廣告到朋友圈,可以領取69元的“佣金”。“業務員”還慫恿鍾女士“發展合作夥伴”,每介紹一個朋友參加轉發活動,就可以得到80元的“獎勵金”。

直到7月5日,做完“任務”的鍾女士才發現自己被踢出了“工資結算群”,並被“業務員”拉黑,這才意識到上當受騙。鍾女士前後共計付款5836元,扣除收到的“佣金”“獎勵金”454元,一共被騙5382元。

廈門市反詐騙中心數據統計顯示,僅在過去一週時間內,廈門便有5名群眾落入此類詐騙陷阱。民警調查發現,類似作案手法在全國多地均有出現,此類案件以“佣金”為誘餌,讓被害人“嘗到甜頭”後,便以“收取押金”等藉口索要錢財,最終致使被害人上當受騙。

廈門市反詐騙中心提醒公眾,凡是涉及“轉發朋友圈領佣金”“兼職刷信譽”等為藉口開展的所謂“推廣活動”均為網路詐騙,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要輕易向陌生賬戶轉賬,如遭遇此類詐騙行為,可第一時間向微信客服舉報,或向當地反詐騙部門報告。(記者顏之宏)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