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汽車總站“郵寄兒童”接受預約 遍佈省內16地市

發佈時間: 2018-06-22 13:04:47 |來源:青島新聞網 | 作者:周建亮 |責任編輯: 沈曄

 

雖然各小學要在下周才開始考試陸續放假,但六年級的小畢業生已經完成了畢業考試提前放假了。“熊孩子”們放假在家,這可讓一些雙職工父母尤其是老人不在本地的市民發了愁。記者從交運集團青島汽車總站了解到,為了方便家長們將小朋友送回老家或者獨自到外地親戚家遊玩,市內各車站的郵寄兒童服務提前開始接受預約,可郵寄服務的線路超過200條,遍佈省內16地市。

郵寄線路遍佈省內16地市

記者了解到,各小學的考試集中在下周開始,但是六年級的畢業生早已結束考試開始放假,一些雙職工家長尤其是家中老人不在本地的新市民開始開始到車站詢問孩子獨自乘車出行的事項。為了解決家長的難題,今年汽車總站提前開啟郵寄兒童的預約服務。可以郵寄的線路全部為山東省內線路,遍佈除了青島外的16地市,包括萊西、即墨、平度、膠州等城際快線線路,總線路超過200條。省外線路由於中途停靠、運作時間長等原因,在安全性上存在不確定性,因此不開設郵寄業務。由於島城已進入旅遊季節,同時即將進入暑運,為了保證“小候鳥”們能夠按照計劃時間順利出行,因此車站建議孩子的家人最好提前1天到鄰近的車站的服務台進行預約並辦理手續。

保證孩子安全不能半路下車

往年家長預約郵寄時都表示目的地離終點站還有一段距離,最好能夠在半路將孩子放下省的多走“冤枉路”。針對這種情況,車站工作人員表示一些線路確實有途徑站點,比如説即墨線路有南村、萊西線路就有牛齊埠等中途停靠點,但是這些站點僅作為中途下客用。如果中途將孩子放下,在缺少工作人員接應的情況下極易發生危險。特別是客車行駛途中可變因素太多,一旦接站人無法及時到達這些停靠點,孩子半路下車的後果更不堪設想,因此郵寄兒童採用“一站到底”,不接收中途站點或半路下車的申請。

辦理郵寄手續時家長要注意

對於辦理郵寄兒童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車站工作人員表示根據往年的經驗,不少家長在郵寄中會集中出現的錯誤分為以下幾類:個別家長不攜帶自己的身份證件結果無法辦理手續;有的家長在上班前或者趁著午休前來辦理手續,趕時間寫錯接站人的電話,導致駕乘人員到達目的地後無法聯繫到接站人;還有家長寫錯自己的微信號,導致乘務員發車後無法完成添加好友以便隨時發送圖片和視頻;還有一些接站人,尤其是孩子的爺爺奶奶等老年人經常聽不到電話響,導致司機和乘務員抵達目的地後長時間等候無法完成交接;更離譜的是還有的家長沒有仔細了解車輛運作時間而沒有給小候鳥準備好食物。“有的小朋友中午餓著肚子,駕乘人員只能聯繫家長經得同意後為其購買食物。”車站工作人員提醒,家長們辦理手續時一定要仔細詢問客車大約幾點到達目的地,如果要跨越中午時間段務必提前給孩子準備好食物和水。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