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國一線城市房價同比繼續下跌

發佈時間: 2018-04-18 14:35:33 |來源:中新網 | 作者:龐無忌 |責任編輯: 孟君君

 

中國大中城市房價同比延續穩中有降的態勢。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3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繼續下降,二手住宅價格同比首次下降;二三線城市新房、二手房漲幅均比上月回落。

資料圖:民眾選購商品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記者韋亮攝

資料圖:民眾選購商品房。中新社記者韋亮攝

從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數據來看,3月份,新房銷售價格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10個,上漲的城市有55個,持平的城市有5個。其中,海口、秦皇島和長春等城市房價上漲較快,環比增幅在70個大中城市中位於前三。

易居房地産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70個城市平均來看,新房價格環比增幅為0.4%,同比增幅為5.5%,環比增幅較上月有所擴大,而同比增幅則有所收窄。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從環比數據上看,當前二三線城市房價仍然存在潛在上漲壓力。日前瀋陽等城市出臺限購政策就印證了這一點。部分城市政策若不嚴,價格上漲的動力就會比較強。不過,從同比數據來看,房價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態勢仍在延續。當前同環比數據走勢相反,這意味著房價降溫仍然是大趨勢,但期間各階段和各城市依然會存在部分阻力。

58安居客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指出,一方面近期部分城市“搶人大戰”如火如荼,剛需保障也在同步進行,繼2月武漢推行首套剛需人群優先選房的模式後,3月長沙、成都均推出“剛需優先”的保障措施。另一方面樓市的調控日趨收緊。大連、瀋陽接連出臺限購、海南限購全面升級,杭州、西安、武漢陸續出臺搖號賣房政策。

張波指出,“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的政策還將持續,近期房價持續上漲的城市,未來會出臺更加嚴厲調控措施的可能性較大。對於剛需購房者的優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由於貨幣政策整體偏緊,房企的資金成本高企,這對未來的房地産開發投資和房企拿地熱情都會産生影響。(記者龐無忌)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