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泰國大師植入12枚護身符 身感不適手術取出

發佈時間: 2017-12-15 14:23:01 |來源:錢江晚報 | 作者:黃偉芬 |責任編輯: 孟君君

 

昨天,杭州市中醫院外科醫生謝悅完成了一台很有“故事”的手術:從一名小夥的身體裏取“法器”。

“法器”還不止一個,而是整整一打長約一釐米的黃色金屬絲。據説是小夥子7年前,聽從一位泰國大師的建議植入身體的,以此作為辟邪的“護身符”。


小夥姓陳,三十齣頭,身高一米八,還文著身。他自稱戶籍香港,不過説著一口標準的杭州話。前天,他在家人陪同下來醫院問診,要求把體內“辟邪”的“法器”取出來。

他自述説自己七年前在香港遇到了一位泰國大師,大師告訴他在身上植入這些“法器”能辟邪,陳先生當時同意了。至於現在又為什麼要取出這些能辟邪的“法器”,陳先生沒説。不過謝醫生在術後告訴錢報記者:“患者求診的時候沒有明顯不適,就是要求將這些異物取出來。”

一開始,謝醫生在檢查的過程中並沒有在陳先生的體表發現明顯的創口,“不排除當時是有傷口的,只能説明無菌處理做得很好,並沒有造成感染,而且這些異物在他體內留存了七年,也沒有造成感染。”

通過B超定位,醫生們最終成功取出了陳先生體內的“法器”——12枚長約一釐米左右、具有良好延展性的黃色金屬絲,頸部三枚、左右上臂內側各三枚、腹部肚臍下三枚。

按照謝醫生的説法,取出來的異物按照物理硬度來説是“戳”不進去的。“大概大師有法器吧。”成功做完手術的謝醫生也開了個小玩笑,“其實手術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主要是異物比較多,而且時間長了會造成異物移位。”

錢報記者了解到,前天第一次手術時,陳先生一度出現血壓不穩的狀況,就中止了手術,當時取出了兩枚金屬絲,並由陳先生妻子帶回了家。昨天的手術,又取出了最後的10枚金屬絲。

謝醫生説,陳先生目前狀態不錯,異物取出來後後期各方面影響也不大。儘管如此,醫生還是告誡大家,“不要隨便在身體內植入異物。這是很危險的行為,會造成感染和排異反應等疾病,希望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本報記者 黃偉芬 通訊員 徐尤佳


新聞熱圖 >>更多